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首页>>股市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5月1日施行 股市影响如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创投和新能源两大板块值得近期持续看多

创投概念

作为一个长期被市场关注的题材,创投概念板块已经为投资者所熟悉。

几乎在每次大级别的反弹或上涨中,创投板块都会走得非常活跃。而此前,对于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不断地明朗化,尽管具体时间始终没有公布,但是人们对“创业板即将推出”的相关消息越来越深信不疑,整个板块也就由此不断被热炒。如当中的老牌龙头鲁信高新(600783)(600783),在去年年底开始的反弹行情中走势凶猛,2009年2月2日创出14元的历史新高后,该股此后连续多日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直至2月10日达到历史最高价19.99元,这个价格已经是其反弹启动时股价3.47元的5.76倍,被市场称为“创投第一股”。

而在昨日,市场再度流出传言称相关部门已经把推出创业板的材料上报给国务院,国务院日前将批复。受此传言影响,创投概念股再度逆市活跃,鲁信高新涨停,大众公用(600635)(600635)上涨7.43%,龙头股份(600630)(600630)、复旦复华(600624)(600624)等老牌创投概念股盘中一度涨逾5%。据统计,该板块昨日有约1.8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个股中就有鲁信高新和大众公用。

部分创投概念个股昨日走势

股票 涨幅(% ) 股价(元)

鲁信高新 10.01 17.69

大众公用 7.43 10.56

龙头股份 2.28 9.89

复旦复华 2.82 10.56

华银电力(600744) 10.07 5.03

新能源概念

在此波反弹中,新能源成为新的领涨龙头。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大家对股市的炒作都是基于经济复苏的预期,而世界经济要复苏,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已是迫在眉睫的事情,美国和欧洲正力推的,便是以新能源技术为基础的产业升级。金元证券分析师王镇谦表示,尽管新能源现在的生产成本还远远不如石油价格来的低廉,但是这样一个美好的“故事”正是市场上最需要的题材。而从前期资金流向来看,1664点反弹以来一直踏空的基金在新能源板块上最近大肆介入,推动了新能源近期的强势行情。从盘面上看,在昨日大盘走弱,有色、煤炭等前期热点均出现颓势的情况下,新能源板块仍然有着不错的表现。京能热电(600578)(600578)、川投能源(600674)(600674)涨停,板块整体涨幅0.74%,上涨个股过半。而从资金流向来看,新能源昨日资金净流入达到12.9亿元,排在两市榜首。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川投能源、京能热电、航天机电(600151)、天威保变(600550)等。据了解,近三个交易日以来已有累计56亿元进入新能源板块。业内人士称,目前参与新能源的资金量都比较大,明显为机构所为,而规模巨大的机构资金如要离场必须将股价拉升不小的空间,这也是后市继续看多新能源的重要理由。

广发证券昨日表示,尽管目前市场量能萎缩,指数上探到2387点后受压向下,但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市场热点仍然集中在新能源等板块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部分新能源概念个股昨日走势

股票 涨幅(% ) 股价(元)

川投能源 9.99 20.69

京能热电 10.02 8.89

航天机电 9.77 8.88

天威保变 2.01 31.91

南玻 A 3.56 15.70(新快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