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 5月1日实施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文 人均受教育6.3年 08年GDP395.91亿 -长三角人均可支配收入超2万元 增12.3% -国务院33部门研究落实物流业振兴规划 我国拟建天然铀储备体系 -2009年A股全球表现最好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年报比武" -G20倒计时 涉2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草案泄露 奥巴马吁加强"团结" -中国房地产百强08平均利润8.17亿 易宪容:中央不给政策房价必降 -中国版限薪令受质疑 银行高管降薪难服众 中石化高管薪酬增加 -各地政府严控行政成本压缩经费 北京新规:领导讲话不超15分钟 -最高法出台文件部署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加重恶意侵权等赔偿责任
首页>>股市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IPO办法5月1日施行 股市影响如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答问][创业板市场大事记][将专设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发行人须已持续经营三年以上][强化资本市场对经济的支持][受益股一览]

创业板块成新热点 有望带来暴利机会

“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周五在深圳召开。

成都新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平在论坛上发言时称,创业板已经获国务院批准。

受此影响,昨日创投概念股维持强势,而且投行业务将因此受益的券商股表现也相当不错。创投概念股如此繁杂,且良莠不齐,投资者该如何投资这个热点呢?不妨参考以下内容。

创投概念股的收益率

具有创投概念的股票在过去的一年里表现一直优于大盘。但是其中参股比例较高的创投概念股在过去一年里并没有获得超越大盘的收益,可是从去年12月起,此类股票开始超越沪深300指数,对比今年年初,参股比例较高的概念股获得了19%的收益,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获得的17%收益,整体创投概念板块获得21%收益。创投概念股的相对优势目前尚未完全消退。

把握四类投资机会

一是,关注持有强创投公司大比例股权的上市公司。这类上市公司通过参股创投公司,分享净利润分红所带来的投资收益。这类投资的主要考量指标是每千股所含创投公司的股价比,占比越高的上市公司获利的可能性越大。

二是,关注具直投或旗下具较多分拆上市资源的上市公司。其旗下多个投资企业一旦孵化成功上市,股权价值提升最为直接。

三是,关注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型的上市公司。重点筛选“两高六新“且创投概念信息确定的上市公司。

四是,关注承销业务雄厚或投资较多PE 项目的上市券商。主要选择承销业务和直投业务均居国内前列的上市券商。

创投概念股的选择

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指的是:持有创投公司(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或本身从事私募股权投资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具有创投概念的上市企业达50家左右,但其本身质量良莠不齐,创投业务涉及资金也有多有少,因此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必须同时考虑公司本身的财务状况、参投比例和参投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等。这里简单列举一些参投比例较高的企业,参投的比例越高,理论上其受益也应较大,如:同方股份(600100)和电广传媒(000917)全资控股旗下创投公司、紫江企业(600210)和力合股份(000532)均五成以上控股旗下创投公司、张江高科(600895)、钱江水利(600283)、北京城建(600266)和大众公用(600635)都属于较高比例控股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上市企业。 (证券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今年起全国中小学新任教师由省级教育部门统一招聘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在拉萨举行[组图][实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