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股市
申银万国:宏观经济V型恢复 五大行业优势股推荐(附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申银万国2月4日发布投资报告,基于宏观经济V型恢复的判断下,申银万国对国内五大行业的潜力股进行深入挖掘。

在宏观经济V型恢复的判断下,申银万国对金融地产行业的观点较上月乐观。银行业已经于1 月中下旬上调行业评级至"增持",对证券、信托、保险和房地产的部分代表性个股申银万国给予了"增持"评级。申银万国相信随着经济的恢复,金融地产行业的估值水平也将得到合理的修复。

申银万国表示,房地产行业利好的兑现以及金融行业的催化剂未现使申万对金融地产行业相对谨慎,维持"中性"评级。1 月继续关注货币政策、地产政策出台,关注企业存货出清经营恢复的程度,关注年报的消息。

(1)银行业:大规模信贷投放成为银行股阶段性反弹的催化剂。管理层以资金为企业和经济输血的政策意图以及银行自身以量补价的增长需求共同推动信贷投放的持续增长,这一方面直接贡献银行的收入和利润,另一方面也将延缓或消除不良贷款的暴露、保持现阶段资产质量的较好状态,09 年上半年银行报表业绩有望超越市场预期。

此外,在08 年各大银行通过加大拨备做低基数的配合下,大部分银行仍有可能实现09 年净利润较08 年持平或小幅正增长。预计上市银行08、09 和10 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1%、3%和-9%,对应PE 为10.2 倍、10 倍和10.8 倍,PB 为1.9 倍、1.6 倍和1.5 倍,行业给予"看好"评级。银行的同质性相对较强,申银万国推荐09 年有潜力实现正增长、PB 结合ROE 估值便宜的品种。相对更看好股份制银行,推荐其中的浦发银行(600000.SH)和兴业银行(601166.SH);大银行中推荐交通银行(601328.SH)和建设银行(601939.SH)。

 (2)证券业:券商股2 月份有望保持强势,申银万国看好行业风格轮换后,证券板块所面临的业绩弹性和主题投资机会,两会前后关于资本市场的呼声将成为表现的助推器。维持对辽宁成大(600739.SH)和吉林敖东(000623.SZ)的"增持"评级,建议关注海通(600837.SH)股价调整后带来的波段机会。

(3)信托业:信托行业08 年整体业绩略好于预期,在刺激内需政策背景下,申银万国将重点观察个体公司的风险控制水平。目前信托股整体缺乏投资气氛,申银万国将重点关注几家公司的重组进程并及时提示投资机会。

(4)保险业:保险行业09 年上半年是负面预期兑现的时刻,持续降息后还会面临更低的收益率;业绩在08 年下半年是压力最大的时期。寿险保费增长放缓是普遍的担心,但是从09年1月的销售情况看,个险销售可能将是正面的超预期变量。尽管短期内缺乏行业层面催化剂,长期看,中国太保(601601.SH)和中国平安(601318.SH)都处于深度折价中,具有比较高的安全边际。

(5)房地产:调研显示开发商预期加速悲观,降价动力增强,这可能导致行业成交量回升的时点快于预期。相比而言,一线城市需求更为刚性,08 年被压抑得更明显,成交量回升的速度将快于二三线城市。深圳的成交量将延续反弹的趋势,而北京等地随着价格的下调,成交量也有望在2 季度出现回升,行业风险逐步释放,从而带来局部性投资机会。但是从行业整体来看,09 年全行业的成交量依旧低于08 年,甚至可能低于06 年左右的水平,因此,申银万国并未调整行业整体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项目储备更多在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09 年有降价意愿出清存货的公司,一线股票中推荐:华侨城(000069.SZ)、招商地产(000024.SZ)和万科A(000002.SZ);二三线股票中推荐北京城建(600266.SH)和深长城(000042.SZ)。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最快今审议造船纺织业振兴规划 相关受益股一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股市影响几何 聚焦受益股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戴相龙:社保基金会对股市采取积极投资策略 医改受益股迎契机
医改受益股:迎来走强契机
谁在"投机"灾后受益股 股民:感到很内疚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