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首页>>股市
国金证券:09年GDP"∩"走势 股指1400-2700点波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金证券在其2009年度策略会上预期,明年中国GDP并非单边下跌,而是呈现“∩”形或者说“钟”形走势。在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2009年A股将呈现宽幅震荡行情,指数波动区间可能在1400-2700点。

明年GDP钟形走势

国金证券认为,经济的调整可能持续到2010年。综合来看,2009年的GDP增速可能回落至8%的水平。在乐观的假设下,美国经济将在2009年中期企稳,而欧盟、日本和新兴市场国家还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企稳回升,工业投资的持续回落和政府投资规模扩张乏力可能导致2010年的投资增速继续放缓。综合来看,2010年的经济仍将保持疲弱,增速甚至低于2009年,但是全球经济的企稳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在2010年来到复苏的起点。

虽然经济的真正复苏需要到2010年,但并不意味着这期间的经济会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国金证券认为,2009-2010年的经济有可能出现“∩”形或者说“钟”形的态势,这主要是受到政府投资节奏的影响。

目前,受到需求萎缩的影响,工业生产迅速萎缩。政府虽然出台了规模庞大的投资计划,但是受到冬季严寒、新开工大型项目的准备期以及地方政府和社会配套资金逐渐到位影响,预计投资初期难以迅速启动,尤其是在明年1季度,而即使投资开始启动,但是由于受到消化存货的影响,工业生产此时还难以回升,GDP增速还难以全面回升,这种情况可能一直延续到09年一季度。而随着政府投资在2季度逐渐加速,需求快速下滑的态势有望得到遏制,这样在库存回到合理水平后,工业生产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从而使得经济增速回升。但国金证券也指出,这并不意味着经济会就此走上复苏之路,因为非政府需求的下滑并没有就此停止,政府的投资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外需、民间投资以及消费的下滑,而在2010年政府投资扩张乏力后,总需求可能再次萎缩,导致经济再次回落。

由于企业盈利年度低点很可能出现在GDP的年度低点,由于预测2010年有可能是本次GDP调整的低点,因此,企业盈利的低点出现在2010年的可能性较大。

A股市场复苏路艰难

国金证券认为,2009年A股市场将表现出宽幅震荡特征,指数可能波动区间1400-2700。在众多不利因素与不确定性影响下,可能在较长时间内表现出艰难寻底、缓慢复苏的过程。

国金证券认为,在中国经济重回投资驱动的时代,企业盈利增长在需求下滑、通缩、消化库存的压力下,缺少乐观依据,2009年整体市场可能的盈利增速区间为[-9%,-3%]。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对2009年的业绩增长预期大幅下调,反映了未来盈利下滑的趋势已经部分被市场所消化。市场的2009年业绩增长预期可能还有10%至20%下调的空间,国金证券对指数的预测是可能波动区间1400-2700,核心波动区间1600-2400。A股市场估值合理的市盈率区间在[11.7,20]。从市场波动下限来看,目前假设前提为大约负增长10%,对应合理市盈率估值下限为1400点左右;而市场波动的上限,假设2010年GDP能够继续保8成功,规模工业的盈利增长可能回升至5%-10%,因此,对应合理市盈率的上限为2700点左右。

从估值和流动性看,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并非已经到了整体上具有较高吸引力的阶段,但部分行业的估值水平已经大致触底;市场流动性处于好转过程之中,在消化小非压力的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刺激市场流动性的恢复。(记者朱茵)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美联储减息推动银行股上涨 美三大股指大涨逾4%
近七成券商预测明年股指摸高2600-3000点
沪指止步6连阳 专家:未来一段时间股指或大幅震荡
国际油价涨9.2% 美三大股指涨5% 花旗股价暴涨58%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周道炯表示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