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否认起草大范围提高工资方案 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时间表未定 内地基本面指数明年初亮相 -18万亿"口号"背后:地方财力无力撬动 扩大投资会不会引发过热? -美联储再次投入8000亿美元刺激消费 汽车三巨头酝酿拼车求援  -中国10亿美元入股希腊港口 获35年使用权 澳将向中国售气20年 -环保部:5亿元资金用于700个村镇环境整治 云南牲口饮河水暴亡 -北京公安局证实黄光裕被调查 投资缩水七成 银行紧急查国美贷款 -医生收红包未列入受贿范围 认定较困难 商业贿赂或成药价高主因 -珠三角中小企业调查 倒闭潮还是大洗牌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70万 -两部清理超期滞留高校户口档案 广东放宽二胎条件七种情况可生
国际油价涨9.2% 美三大股指涨5% 花旗股价暴涨5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花旗集团获得政府巨资救助的消息缓解了投资者对金融业的焦虑,鼓舞了市场信心,美国时间24日美元指数的大幅回调、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达5%、国际油价暴涨9.2%触及55美元……市场反应强烈。但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需警惕这仅是短期反弹。

    美股:三大股指涨5%

    据新华社电 受美国政府救助花旗集团的消息刺激,2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达5%,这是进入11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两天上扬。

    花旗股价暴涨58%

    23日晚间,美国财政部宣布将拿出200亿美元注资花旗,同时政府将为花旗价值3060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提供担保。受此影响,24日花旗的股价暴涨58%,金融股强劲攀升19%,创历史上最大单日涨幅。纽约股市收盘时,道指收于8443.39点,涨幅为4.93%。标准普尔收于851.81点,涨幅为6.47%。纳斯达克指数收于1472.02点,涨幅为6.33%。欧洲主要股市当天也大幅飙升。

    汇市:美元走软

    美国花旗集团获得政府巨资救助的消息缓解了投资者对金融业的焦虑,鼓舞了市场信心,使汇市交易者风险偏好增强,24日纽约汇市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下跌。

    24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87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502美元;1英镑兑换1.511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777美元;1美元兑换1.198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4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37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73加元。

    (综合新华社、外汇飞渡)

    国际油价:暴涨9.2%触及55美元

    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受益于美元指数的大幅回调以及美国股市连续两日的回升,国际油价在当日出现大幅上涨,盘中一度触及55美元的关键点位。

    警惕仅是短期反弹

    目前市场对这一次的反弹并不看好。东华期货首席分析师陶金峰表示:“周一的反弹最主要的推动力在于美元指数的回调,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油价吸引力增加;此外,美国政府救助花旗集团,以及奥巴马陆续将下一届的领导班子基本确定并表示将继续布什政府的救市行动,这些消息令市场投资者开始对未来有所期待。”

    但他指出,这些消息只能带来短期的反弹,真正决定价格的消费市场情况并未出现明显的好转。美元指数虽然出现大幅下跌,这样的跌幅在过去的上涨途中也出现过。因此,目前还只能定位为回调。美国下一届政府可能更倾向于支持强势美元,因此,油价的这一支撑因素可能迅速消失。目前国际油价在50美元关键点位出现反复,但大幅向上的可能性非常小,投资者不宜过分乐观。

    目前市场密切关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于本周六召开的会议,目前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在这一次的会议上将不会宣布减产,但在12月17日的会议上可能决定减产,减产幅度可能超过100万桶。此外,11月27日是美国的感恩节假日,预计在这一假日之前市场不会出现大幅振荡。(陈芳)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港交所拟推A股股指期货 加速A股与H股接轨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周道炯表示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成熟
美股周一跌至五年多来低位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因经济衰退担忧重燃 亚洲股市主要股指周三大跌
权重股拖累股指 大盘尾盘跳水 沪指跌0.78%
市场期待美新救市案 亚太股市主要股指多数上涨
利好难阻股指下跌 QDII遭重创净值逼近四角
图片新闻: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