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总水平9.8% 已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首页>>社会动态
重庆一中学发生踩踏事故 25人受伤5名重伤(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发生踩踏事故的楼梯间

前日(12月16日)上午,合川区龙市中学发生学生踩踏事故:当天中午12点左右,该校初中部3000多名学生参加完歌咏比赛后返回教室,在综合教学楼一楼的楼梯间,由于拥挤发生踩踏,事故造成25名学生受伤。

现场:学生像叠罗汉堆楼梯间

阿明是合川区龙市中学初二(5)班学生。前天上午9:40左右,阿明被学校通知搬着凳子到操场参加歌咏比赛,而与他一起去参加比赛的,还有整个初中部3个年级的3000余名同学。

据阿明介绍,中午12点左右,歌咏比赛结束,同学纷纷搬着凳子返回教室。一些学生飞快地回到教室放下凳子后,又下楼去学校食堂吃饭。在综合教学楼一楼的楼梯口,正排队上楼放凳子的学生和下楼吃饭的学生发生冲突造成拥挤,不少学生倒地,被踩踏受伤。他被踩得昏了过去。“我被挤得倒在地上后,后面一些同学随后倒在我身上,一层一层地叠在一起,像叠罗汉似的。”一名受伤学生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形。

原因:学生上下楼拥挤造成

龙市中学校长马龙才昨日(12月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学生们参加完歌咏比赛后,学校派了几名值周老师到综合教学楼的楼梯间值勤以防意外。由于跑得快的学生急着下楼吃饭,而还没上楼的学生又急着回教室还凳子,下楼的学生和上楼的学生在综合教学楼一楼楼梯口相遇发生拥挤,初一学生阿涛往下走时,在楼梯口摔了一跤倒地,结果导致拥挤加剧,发生踩踏。事发后,学校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疏导学生,将受伤学生送往附近的龙市镇卫生院抢救。据该院相关人士介绍说,医院共收治了25名学生,其中有5名重伤。

救治:5名重伤学生均已脱险

前天下午3时左右,5名重伤学生被120转送到合川区医院救治。记者昨日得知,5名重伤学生有4男1女,都是该校初中部学生,目前5人全部脱险。合川区教委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据《重庆商报》)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相关文章: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宜昌焰火晚会毒蜂受惊蜇伤21人 发生踩踏伤6人
昆明警方坚称奥运前破案 抢救内幕 家乐福踩踏受害人索赔28万
重庆家乐福踩踏事故 受害人致残索赔28万
重庆市家乐福致3死31伤踩踏事故案两人被起诉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