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千家紧固件企业将被欧盟征高额反倾销税 每年损失数亿欧元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中美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美国欢迎中国通过外汇投资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艰难起步 遇"保险过度"尴尬 农业银行股改在即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首页>>股市
中国平安等三只亏损股为何仍在高价股军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平安等三只亏损股为何仍在高价股军团


  截至昨日,A股在15元以上的个股仅有111只,占整个A股数目不足8%。尽管大多数个股都是基本面优异而保持高价,但在这些“贵族”中,记者发现有3只个股——中国平安(26.26,0.51,1.98%,吧)中兵光电(17.16,0.50,3.00%,吧)和太平洋在前三季度是亏损的。为何会有这种价值和价格的偏离呢?

  中国平安:基本面+公募基金支持

  在A股亏损的个股中,中国平安的股价是最高的,截至昨日收盘仍然达到23.95元。而今年的前三季度,中国平安亏损达到7.05亿元,平均每股亏损达到0.1元。

  今年以来,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巨亏不算,还可能面临血本无归,不得不进行维权。此外,高管高额的工资也越来越为人诟病。

  “正因为导致中国平安亏损的都是一些不确定的损益,包括今年天灾多,投资富通亏损。这是非常态的,从长远角度来说,中国平安业绩会回归正常轨道,而保险业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会持续发展。”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表示。

  此外,中国平安不仅AH股股价倒挂,还是两市上市的个股中,AH股溢价最高的公司。这也是支撑公司股价坚挺的重要原因。

  中兵光电:重组+未来业绩预期

  前三季度每股亏损0.1335元,中兵光电的股价仍然排名A股前90名。支撑中兵光电股价坚挺的原因,就是被称为“牛股温床”的重组概念。

  11月27日,中兵光电收到证监会批文,其向华北光学发行股份购买相关资产的重组方案获批。公司预计2008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约1.62亿元。

  不过,A股今年具有重组概念的个股仍然多不胜数,但是很多个股的股价却已经跌穿10元大关,所以中兵光电的上涨更得益于利好还未兑现的朦胧预期。此外,其去年8月停牌,今年5月复牌,但股价却并未如惯常个股一样补跌,也说明中兵光电里面的资金力量强悍。

  “中兵光电的重组,据说未来业绩不错,但是能否持续、公司究竟值多少钱还是未知数。从这一段时间的情况来看,重组类的公司只要不出事不曝光就是高手了。”信达证券钱来智表示。

  太平洋:小盘+证券类壳资源

  “像雾像雨又像风”,这就是投资者心目中的太平洋。如果说中国平安和中兵光电的坚挺情有可原的话,投资者对太平洋证券(15.93,-0.17,-1.06%,吧)的坚挺则有些莫名其妙。

  在不少券商今年前三季度仍然保持可观盈利时,太平洋证券前三季度却亏损达到5.35亿元,每股亏损达到0.356元。同时,公司表示今年全年很可能将亏损。与之相比,中信证券(22.08,0.57,2.65%,吧)今年前三季度每股盈利达到0.89元,但是股价却也只有21.51元,太平洋证券的16.10元价格显得“虚高”。

  不仅仅是投资者不知原因,一般的证券行业分析师被问及太平洋证券时,回答都是“不清楚”、“我们没有覆盖这家公司”。

  “其实太平洋证券坚挺有它的原因,首先是利空出尽,之后市场启动有机会。其次是盘子小,却具有金融许可证等稀缺资源,是一个很好的证券类壳资源。”刘杨表示,“不过,亏损却仍然坚挺的高价股,有些确实值那么多钱,有些则只是资金死扛,早晚会打回原形”。

  商报记者 陈洁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股民准备起诉平安索赔20% 买平安亏损应该怪谁?
投资富通浮亏90% 中国平安管理层水准遭质疑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持富通股份已浮亏逾200亿 平安拟起诉富通集团
平安再融资半年承诺期满 3年内或都无法申请
从平安巨亏看中国上市公司的“裸泳行为”
中国平安小康指数64.7 08年民众安全感减弱
平安前3季度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富通损失巨大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郑州08最后一场招聘会 场面火爆失控人踩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