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被捕 郴州否认50万年薪聘副秘书长 -中美经济对话在能源环境合作上达成5项成果 共同应对金融危机 -商务部称汇率波动完全正常 不靠贬值推动出口 波幅扩至10%合适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商务部表态已立案受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最高法:6措施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重点审理房地产 征地、拆迁等案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首页>>银行
中国农行股改在即 国有商业银行打响上市收官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6日汇金公司向农行注资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并将持有农行50%的股份。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在杭州举行的中国农业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上透露,中国农业银行已进入股改倒计时,两大股东注资已基本到位,国有商业银行将进入上市收官之战。

    杨琨表示,今年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农业银行股份制改革实施总体方案》,中国农业银行将由财政部和外汇投资公司共同持股。据悉,今年11月6日,汇金公司以1300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注资农行,农行财务重组启动,标志着农行将由国有独资银行变为股权多元的股份公司,并为实现上市和公开发行奠定基础。

    注资完成后,汇金公司将持有农行50%的股份,同时,国家财政部在农行的1300亿元所有者权益将保留,双方并列成为农行第一大股东,各持有50%的股份。“相信用不了多久,打击就能在国内甚至有可能是国外资本市场上看到农行的身影了。”杨琨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推进财务重组,设立股份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然后择机上市。

    针对农行的股改,有金融界分析人士强调,由于农行股改横跨农村金融和国有商业银行,其股改方案较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复杂得多,注资和财务重组只是农行股改的一个开始。(见习记者 周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行股改路线图浮出水面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农行股改方案获批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农行股改资金缺口约6600亿元
潘功胜调任农行副行长已获证实 将推动农行股改工作
农行:股改方案仍在论证之中
项俊波谈农行股改六大焦点问题
温家宝多次过问农行股改
汇金计划400亿美元注资农行 农行股改即将启动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