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人民币连续3天"跌停" 央行或已向汇场注入美元 专家:勿误读信号
首页>>社会动态
郴州否认年薪50万聘市政府副秘书长 发布公告失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郴州年薪50万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的消息搅热网络。当记者向郴州市政府求证时,却得到了否认的回答———“人事局发布公告失误”。郴州市政府秘书长称,只是招聘政府高级雇员,不进入公务员编制。

网民:“涉嫌违反公务员法”

郴州市政府3日曾发布公告,称将以50万年薪招聘3位政府副秘书长。公告甫一出来即遭网民质疑,有网民认为公务员工资有《公务员法》明确规定,郴州市此举涉嫌违法。

郴州市政府人事局长王存湘昨天向记者解释,这是因为公告发布失误,目前已经更改。他表示,郴州市当初设计招聘方案时,考虑到要给招聘人才一个工作平台,打算给一个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位。草案设计出来后,市委常委会讨论没有通过,最后决定以政府高级雇员的形式招聘。

王存湘称,人事局工作人员3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刊登招聘公告时,失误将当初的招聘草案发布出去。

郴州:“已有多人咨询报名”

据了解,郴州市将招聘金融证券、城乡规划、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各1名。王存湘称,获聘者具体职位安排将征求本人意见,比如城乡规划的雇员可以聘到市规划院当副院长;金融证券、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可能聘到该市的有色金属工业园和开发区做高级顾问。

昨日,负责招聘咨询的该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袁蕾称,4日电话一直没有停歇,很多人核实消息真伪,其中不乏大学教授和公司高管表达报名意愿。

对话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袁佳游

“50万年薪是咬着牙给的”

新京报:为何只确定为三个方面的职位?

袁佳游:金融证券、产业项目营运是郴州最缺人才的领域。郴州是资源大市,有色金属资源丰富,但市场做得很差,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操刀手。在城乡规划方面,郴州是一个新建市,城市规划基础差,我们需要带头人提升城市的规划水平。

新:有人质疑,按照你们的招聘条件,只有中专学历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也达不到要求。

袁:不管什么意见,我们的招聘条件不可能改变。我们要的人才必须有这个硬件要求,如果招不到,我们宁愿不招。

新:50万年薪是怎么确定的?有人认为这个年薪可能是市长的10倍,怎么平衡这个差距?

袁:50万是我们咬着牙给的,但我们认为要招到真正的人才,需要有这样的年薪。

新:有人认为你们炒作。

袁:肯定不是,我们是从实际需要出发。为了招聘,我们成立了招聘领导小组,还到深圳等有经验的城市考察了很久。

新:如何保证招到的人能发挥真才实学?

袁:我们以各种契约的形式予以明确,保证发挥他们的才能。

新:对招聘心里有底吗?

袁:现在还没有把握。上个月,深圳召开国际人才招聘会,我们也是以这个条件在那里坐台揽人,但是没什么人来咨询。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湖南郴州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年薪50万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