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18亿亩耕地红线 违法占地严格问责 《土地管理法》修改 实录 -社科院:失业者增加 今年百万大学生不能就业 择校费=商业贿赂? -北川新县城选址方案公示拟投资193亿 抗震救灾志编纂委员会成立 -新疆库车客货车相撞造成22人死亡 陕西11名小学生煤气中毒身亡 -网传李素丽被抓公交集团否认 京拟延长处级以上女干部工作年限 -黄静起诉华硕 索赔500万 国家赔偿法实施近万起案件当事人获赔 -山西富豪购房团是炒作 房价可再降两年 央行降息 多地楼市反弹 -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调研:A股公司高管薪水涨4成 基金高管密集变更 -人民币连贬四日 猜测汇率政策正转向 防热钱出逃 哪些板块受益 -公务员两年考核不称职将被辞退 考核 奖励 培训三项新规(全文)
首页>>股市
股民准备起诉平安索赔20% 买平安亏损应该怪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中国平安(601318行情,爱股,主力动向)表示考虑起诉富通集团,因为富通没有将公司分拆事宜纳入12月1-2日的股东大会议程,致使作为富通最大股东的平安,因此损失了投票权。有股民在网易股吧发帖称,准备效仿平安起诉富通,起诉平安并索赔20%损失。

    股民准备起诉平安索赔20%

    这名叫“板砖之之王”的股民自称在122元高位买入中国平安,他言辞犀利地质问马明哲的公司管理水平,1600亿融资消息公布时,中国平安为何不停牌,导致白白承担了两个跌停?这位股民承认自己炒股水平不行,但这20%损失却不想担当,他说:

    “今年初融资1600亿的时候,仅仅是一个董事会决议就公布出来,你知不知道这是严重影响股价的信息,需要停牌的?虽然说后来的股东大会严重错误地通过了这项决议,但是1月21日-22日连续两个跌停,20%的损失到底怎么算?

    “富通隐瞒买黑石一事肯定让你马明哲心有不甘,你现在只不过是借分拆一事起诉而已。但我当初买平安的时候,你马明哲也没告诉我你要融资啊,也没有告诉我你要买富通啊!”

    很多股民支持起诉平安

    “板砖之之王”的提议得到很多网民“严重支持”,有的股民愿意出一个月工资的律师费,有的则留下手机、email等联系方式以便保持联系。

    还有广东东莞股民认为平安已经被外资操控,大盘下跌至少有500点是由于这个受外资操纵的平安融资事件造成的,中国所有股民该集体起诉平安公司,每人索赔自己账户金额的20%!

    也有股民质疑“板砖之之王”是富通派来的托,并支持平安起诉富通,起码“能挽回点损失”。

    平安为何饱受诟病?

    从网易股吧的股民留言可以看出,大部分人认为本轮股市70%跌幅,是由平安1600亿融资最先引发的;而平安230亿投资富通竟然亏损95%也让平安的保险客户愤怒,更让平安股东失望;与此形成鲜明的反差是马明哲年薪却超过6000万;平安(准)客户对其保险电话营销方式颇为反感。

    综上,平安及其当家马明哲一直以来都饱受诟病,只要平安稍有差池,便会遭到股民和客户的唾骂。

    买平安亏损应该怪谁?

    虽然大部分股民把投资平安巨幅亏损的怨气发泄在马明哲和平安管理层身上,但也有股民表达了不同看法。

    有江苏无锡股民表示,买平安亏损不应该怪马明哲,“谁拉你们去买了?赚的时候你们怎么不说话,亏了就穷叫,你以为股市是你开的呀!”

    而一位广州股民则表示,买平安亏损责任在中国黑暗的股市,“你这是自已自寻死路,买了就要承担风险和责任!怪不得别人,你又不是不知道中国这么黑暗,还买什么股票!”

    也有息事宁人的股民出来圆场:“别闹了,想想下次怎么买股吧。”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投资富通浮亏90% 中国平安管理层水准遭质疑
平安持富通股份浮亏逾200亿拟起诉 三大行否认汇金增持百亿传言
持富通股份已浮亏逾200亿 平安拟起诉富通集团
平安再融资半年承诺期满 3年内或都无法申请
从平安巨亏看中国上市公司的“裸泳行为”
中国平安小康指数64.7 08年民众安全感减弱
平安前3季度每股收益0.22元 投资富通损失巨大
平安抛售浦发股份 疑为全年保盈铺路
平安海外投资巨亏超200亿 中投所投基金停盘 要求偿还全部本息
图片新闻:
京沪卧铺动车组21日首发 预计票价500元左右(车次表)
国家拟替支援西部大学生偿还助学贷款 招3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