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沪深股市总市值超过19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证指数、深成指逼近历史高点

本报讯 周三两市股指震荡上扬,上证指数和深成指距历史高点均仅一步之遥。据深沪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昨日两市总市值达到19.13万亿元,A股总市值达到18.88万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昨日两市股指均略微高开,早盘冲高回落整理,随后在煤炭、电力股走强的支持下,股指逐波上攻,下午则在南京银行、中信银行等次新银行股涨停的刺激下冲击历史高点。上证指数终盘报收于4323.97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盘中高点距4335.96点的历史高点仅有十几个点差距;深成指涨幅稍小,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9%,收盘点位距历史高点约有174点的差距。

从盘面观察,个股持续活跃。昨日两市上涨个股比例达到94%,涨停的非S、ST股达到52只,仅2只个股跌幅超过了5%。蓝筹股整体仍维持强势,是股指冲击历史高点的中坚力量。

从蓝筹轮动的轨迹看,先是金融、地产在上周率先发力,本周一、周二钢铁、汽车、有色等板块如影随形,周三则是电力、煤炭、次新银行等板块衔尾追击,显示出蓝筹股整体已成为本轮上涨行情的主导力量。

成交量方面,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962亿元,比前日萎缩约260亿元,价量背离现象再次显现。但从资金流向看,据广州万隆统计,房地产、银行、钢铁、电力昨日成交居前,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为煤炭、电力板块,分别达24亿和21亿元,显示出蓝筹股整体走强得到了增量资金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已于本周一率先创出历史新高,上证180指数也在昨日创出了收盘历史新高。两市第一权重股工商银行近期持续走强,总市值已经超过美国花旗银行,成为全球总市值最大的上市银行。

对于后市趋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股指再创历史新高应无悬念,但对于新高后的走势则有一定的分歧。部分分析师认为量能不足以支持股指有太大的上涨空间,短期面临冲高回落的局面;也有分析师认为新高后股指的上涨空间已经打开,新一轮上升行情已经开始。(记者成 之)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周一沪深股市全天震荡下跌 大市值蓝筹股领跌
沪深股市一周市值再上17万亿台阶 增幅达4.49%
香港股市总市值突破17万亿港元
6月A股流通市值缩水8.47%
基金股票投资占A股流通市值三成
A股流通市值上周减少7.9%
上市公司证券投资市值过千亿 资金力量不容忽视
沪深股市最新市值接近18万亿元
收120元茅台再拔高 茅台市值达1136亿元
沪指11日盘中破4000点 收3995.68点 4月机构持股市值增3100亿
4月机构持股市值增3100亿
沪深股市4日暴跌 股票总市值一日缩水1.42万亿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