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保监会回应交强险有无暴利:每年将情况向社会公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9日下午,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主任郭左践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关注交强险费率浮动,促进道路交通安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在谈到交强险有无暴利问题时,郭左践坦然的说, 关于暴利问题,我们会把结果公布出来,人人都可以去计算,而且以后年年公开,所以这是不需要担心的问题。有一些算法认为有暴利,我们对此问题也做过陈述。第一,按照科学的规律去算。第二,最终结果都是公开、公正、透明的。不是人云亦云,最后都要尊重事实。今后年年要公开,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郭左践强调说,披露制度是一个很好的制度,保监会网站上有保监会的各种文件.信息披露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社会监督措施。对于交强险,保监会会按照法律的规定,每年将它的情况进行核查以后向社会公开,保险经营是有规律的,一个季度、一个星期、一个月、两个月是看不出经营结果和全貌的,必须等一个周期结束以后,它的数据才有意义。保监会公布这些数据是按照科学规律,按照法律的要求,会负责任地向社会公布。(德忠/中国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保监会:全国已实现交强险费率与交通事故挂钩
保监会:道路救助基金期待尽快出台 交强险保额提高是大趋势
广州日报:交强险好想法还得有好执行
律师建议交强险赔偿上限提至5000万引发各方激辩
保险协会称交强险打五折是赔本赚吆喝 无关暴利
保监会推荐使用交强险少数民族语言条款
“交强险”:与民意挂钩比任何挂钩都重要
交强险费率浮动办法7月实施 50%车主将受益 交通违法成本大涨
7月1日起交强险费率最高上浮30% 交通违法"成本"大涨
交强险费率浮动暂行办法7月实施 50%车主将受益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