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1.2亿进城农民尚处"半城市化" -南方未来几天雨雪纷飞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山西8市现太阳雪 -京沪杭州广州食用油提价 幅度约为10% 京11月菜价涨幅年度最高 -京珠高速公路孝感段黑火药车爆炸 造成4死6伤 事发路段大堵车 -基金发行市场回暖 20%跑赢大盘 "跨年度行情"能否如期而至? -央行开建二代支付系统 6月底上线 大型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11% -曙光超级计算所年底落成都 2011年问世 首款国产“动芯”沪面世 -11月全国甲流防控情况 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00例 局部或疫情暴发 -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发布 全文 -教育部:09级普通高教新生可上网查学籍 留学生在英求职几无空间
首页>>贸易发展
兖煤收购澳煤迈出关键一步 已获国家发改委同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资料片)

中国企业在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宗收购案顺利再过一关。4日,兖州煤业在港交所发布了《关于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的进展公告》,该公告宣布,斥资近200亿元人民币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100%股权一事,已获得国家发改委同意。

该《公告》指出,2009年12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发改外资[2009]3034号文),同意兖州煤业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项目。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份,兖州煤业和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签订交易合同,双方约定兖州煤业以每股16.95澳元价格,收购菲利克斯公司100%股权,收购总价款为33.3亿澳元(约189.51亿元人民币)。10月23日,该收购项目已经获得省国资委批准。

菲利克斯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煤炭开采和勘探的企业,产品包括动力煤、高炉喷吹煤和半软焦煤,主要客户为亚洲、欧洲、美洲和澳大利亚本土的钢铁制造商、发电企业。煤炭资产包括4个运营中的煤矿、2个开发中的煤矿以及4个煤炭勘探项目,储量合计为5亿多吨。2008年7月,菲利克斯公司发布出售信息。10月,兖州煤业先后两次组团赴澳现场考察,确认是近年来公司筛选的资源储量状况较好的国际煤矿项目。菲利克斯公司在收购资产前3个财年平均销售利润率达22%,与国内煤炭上市企业平均水平相当。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有望达到3.5亿澳元。

记者了解到,并购完成后,兖州煤业在澳大利亚控制煤炭资源量将达15亿吨,原煤年权益产量超过1000万吨,接近兖州煤业国内年产量的三分之一,计划到2015年,在澳大利亚原煤产量增加到2000万吨以上,相当于其国内原煤产量的一半以上。

依照程序,这一收购项目在获得澳大利亚政府和山东省主管部门批准后,须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证监会等部门核准或备案。(杨珂)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中国铁矿石谈判机制正在形成
重钢收购澳矿 国企民企联合演绎资源突围
中国进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20%内 宝钢购澳矿20%股权获批
必和必拓搅局中铁物资和澳矿企UMC 9家中小钢厂集体上调钢价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安永:今年中国海外购矿六成为澳矿
澳外资委限制中企投资澳矿 主要针对国有背景企业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