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1.2亿进城农民尚处"半城市化" -南方未来几天雨雪纷飞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山西8市现太阳雪 -京沪杭州广州食用油提价 幅度约为10% 京11月菜价涨幅年度最高 -京珠高速公路孝感段黑火药车爆炸 造成4死6伤 事发路段大堵车 -基金发行市场回暖 20%跑赢大盘 "跨年度行情"能否如期而至? -央行开建二代支付系统 6月底上线 大型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11% -曙光超级计算所年底落成都 2011年问世 首款国产“动芯”沪面世 -11月全国甲流防控情况 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00例 局部或疫情暴发 -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发布 全文 -教育部:09级普通高教新生可上网查学籍 留学生在英求职几无空间
首页>>国际合作
奥巴马最后一天参加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白宫4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于12月18日参加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最后一天的议程,而不是下周就前往参会。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在与各国领导人会谈,并得知最近的相关进展后,奥巴马决定推迟参会时间。“总统认为美国的领导力能在12月18日他参加会议时发挥最大效用,而不是12月9日”。

白宫方面表示,奥巴马决定改变行程是因为他相信,在经过多日讨论后,会议应达成了相当的共识。他最后出席,可以发挥“临门一脚”的领导角色。不过,美国代表将参与全部议程。

奥巴马原定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仪式前出席气候大会。根据最新的行程表,奥巴马将在12月9日晚上启程,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出席10日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随后在11日返回华盛顿。18日再前往哥本哈根,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

据悉,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将从12月7日开始,一直到18日闭幕,主要是讨论新的全球减排协议。此前有报道称,目前超过75个国家的领导人已确定将亲自赴会,但其中大多数人打算在会议最后3天抵达丹麦。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召开 三大阵营开始角力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前瞻:全民低碳≠国家减排
中美将采取行动减缓气候变化 推动气候大会成功
中国联合国气候大会严辞拒绝过分减排指标 应对气候变化三建议
联合国气候大会闭幕 中国节能减排计划受盛赞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