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纽约黄金期货暴跌4% -中国内地首只超级大盘股ETF7日将发售 A股步入跨年度上升通道 -海归企业在中国大陆存活率仅3成不兼容 目前是海外抄底最好时机 -兖煤收购澳煤获发改委同意 微软在中国等70国家发起反盗版诉讼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酝酿明年调整经济结构 将谋划高质量增长 -经济学界讨论防御通胀 明年或有一两次加息空间 宏观调控更从容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7日召开 三大阵营角力 -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1.2亿进城农民尚处"半城市化"
首页>>国际经济
迪拜危机又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迪拜债务危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主权投资机构迪拜世界暂缓偿债后,统治者马克图姆酋长的私人投资旗舰迪拜控股,将成为另一间债务违约的公营公司,包括汇丰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的多间国际债权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迪拜控股过去10年依靠对外借贷120亿美元,进行庞大发展项目,并成立私人证券机构,购入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廉价连锁酒店集团Travelodge的股权。虽然主要债权人的身份保密,但当地银行家表示,多间国际银行和一些本地银行,都有向迪拜控股放贷。

一名接近该公司的官员透露,迪拜控股的财政状况“一团糟”,但马克图姆亲信、迪拜控股主席加尔加威却矢口否认公司有难,坚称只是合理地作出重组和去杠杆化。

迪拜控股最近分拆成4个部分:物业、休闲和酒店、投资、自由区,数以千计员工被裁,旗下负债累累的房地产公司“迪拜物业”,裁员情况尤其严重。美林的研究显示,迪拜控股有18亿美元债务将于明年到期。加尔加威强调公司有足够资金偿债,但承认公司要尽力确保市场信心。

马克图姆早前曾向投资者保证,迪拜世界能如期偿债,但言犹在耳,迪拜世界便宣布暂缓偿债,令投资者对迪拜官员信心尽失。不少银行家都呼吁迪拜政府公开公营企业资产负债详情,以释市场和投资者疑虑。

分析家指出,迪拜控股是继迪拜世界之后,债务违约风险最高的公司,原因是它拥有大量高杠杆的物业资产,过去一年已面对困难。

例如迪拜控股计划耗资100亿美元,在市郊打造占地110平方英里的梦幻主题公园Dubailand,成为马克图姆最具野心的休闲和物业项目之一。但至今只见一片黄沙,游乐设施一律欠奉,已变成“烂尾”项目。公司高层也承认,Dubailand不会再兴建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迪拜世界下周将与债权人会晤 温商否认炒楼蒸发20亿 国开行撇清
国开行:未投资迪拜世界和迪拜政府债券
迪拜世界下周将与债权人会晤
专家称迪拜危机或影响全球资本投资新兴市场信心
迪拜房价跌50% 未来6至12个月若再跌10%可抄底
迪拜套住了温州炒房团
温商否认迪拜炒楼蒸发20亿 看好后市不会抛售房产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