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四川死亡及失踪学生5300余名 新校舍明年初启用 全文 -发改委证实第三批新增中央投资为700亿 严查央企四万亿执行情况 -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意见有望今年出台 统计局:平均工资高不算造假 -伦敦疑现贩卖华裔儿童案 英首相促查办 新加坡中国客工事件平息 -台研究撤销通缉林毅夫 法院最快中午裁定是否延押陈水扁 大事记 -信用卡恶意套现 银联成最大帮凶 美国银行或抛售建行135亿H股 -农村教师特岗计划招聘工作启动 冒名顶替上大学内幕调查 路线图 -国务院研究企业技术改造 将安排429亿解决破产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国资委拟查国企套保损失 深南电董事辞职 推动经营层打破大锅饭 -中国经济回升基础不牢 未来主要政策解析
首页>>环保动态
杭州等4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杭州5月7日讯(刘芃)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今日在杭州市举行。杭州市、威海市、宝鸡市、无锡市4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至此,我国国家森林城市总数达到14个。

近年来,我国城市蓬勃发展。各地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整体实力的重要举措,推进城市森林建设。浙江省杭州市、山东省威海市、陕西省宝鸡市、江苏省无锡市积极探索城市森林建设的成功模式,大力改善城乡生态状况,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城市绿化和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形成了以森林为主体的、比较完备的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森林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等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国家森林城市"授牌时指出,森林是现代化城市不可或缺的有生命的基础设施,是生态文明城市最重要的标志。要通过发展城市森林、推进身边增绿、构建良好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的生态承载力和生态功能,为城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他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努力构建质量高、功能强、效益好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大力宣传,提高对森林功能和作用的认识,动员各种力量积极参与城市森林建设,实现"城市森林全民建、城市森林全民享。"要讲求实效,科学推进、使城市森林建设始终沿着科学、健康、有效的方向发展。要抓好典型、总结推广,发挥示范和引导作用。

第六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以"城市森林·品质生活"为主体,从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和谐城市建设等方面广泛交流了经验体会,并就城市森林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与城市居民身心健康、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与城市生态产业、与城乡生态一体化建设,以及城市森林的碳汇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论坛由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牵头,国家林业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国内外89个城市市长、有关专家代表和部分国际组织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广州、新乡、阿克苏三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成都、包头、许昌、临安被命名“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起“国家森林城市”授予范围将扩大到县级市
为市民打造巨型“氧吧” 成都展望“国家森林城市”
图片新闻:
上海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获批 "大浦东"成经济新引擎
首批50种基层就业岗位公布 毕业生可享国家补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