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外交部:应对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应自省 答问 萨科奇明年将访华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养老保险明年全国转续 对农民工一视同仁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法案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首页>>企业动态
吉利为“迎娶”沃尔沃招兵买马 新加盟数名高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吉利汽车开始对外界保持越来越远的神秘感,这似乎预示着吉利收购沃尔沃即将有新的进展。近日有消息称,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已加盟吉利汽车。记者随后就此向吉利汽车多位人士询问,但给出的答复都是不清楚。“我们现在都很少能见到公司高层。”吉利新闻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不过,这一消息还是得到了知情人士的默认。“目前详细的消息都掌握在公司高层那里,周围极少数人也只是知道些简单情况。谈判尚未结束,一切就都会存在变数,没人敢多说话。”该知情人士说。其实,吉利汽车早已为了“迎娶”沃尔沃招兵买马,童志远是继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之后,吉利汽车为沃尔沃项目引入的又一重量级人物。

从沈晖到童志远,他们身上都拥有着相同的特点——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这恰是吸引李书福将其招致麾下的根本原因。据了解,童志远未来的职责将负责在国内生产和销售沃尔沃汽车。一旦吉利收购沃尔沃成功,汽车行业将引发连锁反应。首先,沃尔沃将从此与长安汽车撇清关系;其次,吉利汽车围绕沃尔沃项目打造的国际化团队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还将引发更多的高层变动。(吴鹏亮)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吉利拟购DSI韩国相关资产 此前恐被双龙拖累
沈晖或加盟吉利集团 吉利竞购沃尔沃或增砝码
吉利收购沃尔沃将是多赢结局 已进入条款细化深谈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对收购沃尔沃有信心
吉利成沃尔沃优先竞购人 开出160亿以上收购价
传因知识产权问题分歧 吉利收购沃尔沃谈判停滞
收购沃尔沃有望 吉利将获高盛集团2.5亿美元投资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