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养老保险明年全国转续 对农民工一视同仁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会保险法草案等法案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首页>>国际合作
中方重申应对气候变化立场 指发达国家应该反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二十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一些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谈判中的态度以及长期不履行义务的实际情况来说,这些国家没有权利、没有资格指责发展中国家,反倒应该反省自己。

姜瑜强调,中方为推动哥本哈根会议进程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做出了艰苦的努力。中方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政策举措。从应对气候变化的态度、已经采取行动的力度、已经取得的成效来看,中国与任何国家相比都毫不逊色。中国自主确定的减排行动目标不附加任何条件,也不与任何国家的目标挂钩。

她表示,中方希望各方以哥本哈根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履行各自的义务,尽早完成“巴厘路线图”的谈判,推动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研究称:气候变化或使一些以树叶为主食猴类灭绝
杨洁篪: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取得三大成果
温家宝: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了不懈努力
2012警示:气候变化带来全球军事安全新威胁(图)
温家宝抵达丹麦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领导人会议
气候变化威胁"十大"物种:冰架破裂殃及企鹅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