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家创业板公司获得IPO批文 进入发行程序 创业板批量制造富豪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首页>>企业动态
收购沃尔沃有望 吉利将获高盛集团2.5亿美元投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21日电 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的传闻近来一直沸沸扬扬,据外电最新消息,国际著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将斥资2.5亿美元入股吉利汽车的香港上市公司。

据知情人士的透露,高盛集团管理的一家私募基金将向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子公司将向吉利旗下香港上市子公司投资约2.5亿美元,以资助其增长计划。吉利方面也宣称,预计公司周一将宣布高盛集团的投资计划。

这名知情人士还称,高盛旗下这只基金正投资购买吉利汽车的可转换债券和认购权证,从而将获得吉利汽车的少数股权。具体的持股规模将取决于吉利汽车能否达到某些目标以及高盛是否决定执行权证。

据消息人士透露,吉利计划借助这笔钱扩大其运营资金,以减轻母公司竞购沃尔沃带来的资金压力。而作为福特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福特也寄希望于吉利接管沃尔沃。

吉利汽车此前表示,计划发售可转换债券和认购权证,但并未透露高盛集团是投资方。

早前沃尔沃总裁史蒂芬·欧德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福特汽车目前正在考虑沃尔沃的出售事宜,但要作出决定仍需一段时日。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吉利汽车考虑发行可转债 称与收购沃尔沃无关
吉利收购沃尔沃 中国车企"蛇吞象"警惕消化不良
吉利正式提交竞标书 收购沃尔沃成一棵独苗
一汽密洽沃尔沃发动机厂 北汽连续失手受批反省
北汽竞购欧宝出局 转而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
长安汽车:至少三个月内不会筹划收购沃尔沃事项
沃尔沃花落谁家引关注 中国车企再走海外并购之路
吉利首度承认收购沃尔沃 业内认为收购劣势多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