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蒙越狱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抓捕细节 存管理漏洞 现场 -中国不满日本允许热比娅入境 否认将在雅鲁藏布江上游建坝 实录 -中国已免除非洲32个国家150笔到期债务 中非合作论坛11月召开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越狱犯抓3人/抓捕过程/现场组图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
首页>>企业动态
福布斯评亚洲最佳50企业 两岸三地企业囊括近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1日电福布斯(Forbes)杂志第五届亚洲最佳50企业排行榜出炉,两岸三地进榜企业高达24家,占整体排行榜比重将近二分之一,凸显两岸三地的企业实力增强。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福布斯杂志亚洲最佳50企业排行榜(The Asia's Fab50),今年已进入第五年,连续5届上榜的企业共有7家,包括澳洲的企业服务公司Brambles、全球矿业龙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零售龙头Woolworths;印度IT公司Infosys和Wipro;香港的利丰集团;以及台湾的鸿海。

连续4届进榜,但唯独今年出局的企业则有中国移动和香港零售业者Esprit。今年新进榜的企业家数,高达20家,其中大多数为中国企业。

福布斯这份榜单的评选方式,系从亚洲910家营收或市值不低于3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进行评选。先依据各公司5年来的营收、营运获利,和资本报酬筛选,再评估最近的业绩、股价变动,和未来展望,上个会计年度亏损的企业则不予考虑。

今年中国大陆有16家企业入选,占整体排行榜三分之一强,成为入榜企业最多的国家,亦为中国五届以来上榜企业数目最高的一次,相较于福布斯2005年首届评选,当时中国大陆只有5家企业获选。本次印度进榜的企业达13家,仅次于中国大陆。

台湾共有5家企业上榜最佳50企业,清一色为科技公司。本次进榜的台湾企业包括鸿海、宏碁、宏达电、矽品和纬创。

然而日本企业帝国却逐渐式微。在2005年第一届的评比中,日本企业有13家上榜,但今年只剩下4家。进榜的4家日商中,更有3家是新面孔,例如堆高机公司的小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评最具性价比女星 <金刚>女主角居首
福布斯: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美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福布斯60位中国年轻富豪 近八成靠自主创业
福布斯50家亚洲最佳上市公司:中国大陆占近1/3
福布斯中国基金排行榜发布 兴业拔头筹 基金"一对多"瞄准三季报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浙江义乌榜上有名
福布斯公布09最危险车型 有没有你的爱车?
福布斯富豪榜:盖茨重夺首富交椅 巴菲特损失最惨
福布斯三位最年轻中国富豪仅28岁 是"富二代"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组图:呼和浩特越狱逃犯抓捕现场回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