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居民收入感受指数2年首升 物价满意度下降 -中国电信单向收费:并非真正单向收费 "套餐版"单向漫游引热议 -中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 建3红线 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没根据 -晋500座煤矿将收编国有 中央财政投50亿解决矿山环境遗留问题 -五粮液24日起停牌 待相关公告复牌 初步调查结果 涉嫌三大违规 -京拟立法保护外来媳妇落户等权益 拟将家庭暴力案件纳出警范围 -胡锦涛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阐述中国的新安全观 讲话全文 -聚焦G20:经济平衡金融改革将成峰会主要议题 反贸易保护成焦点 -国庆间北京启动最大规模、最大范围交通管理行动 管制路段公布 -卫生部发布09年秋冬季甲型流感疫苗接种方案 京现14例不良反应
首页>>股市
福布斯50家亚洲最佳上市公司:中国大陆占近1/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 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选出本年度亚洲50家最佳上市公司,当中以中国大陆的企业成绩最理想,共有16家公司上榜,占总数近1/3,另一新兴经济体印度则有13家公司榜上有名。

中国经济火速增长,企业实力亦不断壮大,从今年50家最佳上市公司排行榜上有16家内地公司的成绩足以反映一切,不单比去年多出3家,比起2005年只有5家中国大陆公司上榜更不可同日而语。反观亚洲传统经济强国日本,今年只有4家公司上榜,较2005年的13家大幅减少。

《福布斯》还称,上榜的中国大陆公司,连同5家中国台湾和3家中国香港公司,占上榜公司总数近半,显示大中华地区成为了亚洲最具代表性的地区。

今年有7家企业连续5年均榜上有名,包括香港利丰集团,以及台湾鸿海科技。至于以往连续4年上榜的中国移动和服装零售商Esprit,今年则名落孙山。

今年的50家最佳上市公司是从910家收益或市值最少达30亿美元的公司中选出,评选准则包括每家公司过去5年的收益纪录、营运利润和资本回报,此外也会考虑其近期业绩、股价变动和未来一年的前景。排行榜可作为企业真正持久营运力量的指引,也可使人关注企业的管理技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为创收潜伏 增资扩股争食地方银行利润蛋糕
深交所发文规范中小板上市公司大小非流通
多以国内销售为主 轮胎业上市公司所受影响不大
54家新能源上市公司大洗牌 业绩预期面临调整
"潜伏"创业板IPO企业 部分上市公司望分享资本盛宴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8家上市公司股东近日同减持 社保基金逃顶功夫强
上半年信贷增速创新高 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五年来首次"回调"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落幕 最赚钱10公司出炉(名单)
十巨头集中沪深上市公司七成净利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中国有望2013年独立探测火星
中国计划明年对最不发达国家95%产品实施零关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