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否认中国军队越境进入印度领土 答问 护航编队护外国商船 -中国大学生就业率为68% 社科院:实际公共教育投入仅美国的一半 -境外企业挂牌A股将近 国庆后或将公布上市规则 第一家或是红筹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河南平顶山矿难42人死37人失踪 矿长等3人被拘 原因:违规复工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首页>>区域发展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浙江义乌榜上有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义乌9月9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朱丽珍)消费力指数位列中国第一,经济活力、客运、货运和创新指数也攻入中国前50强,在金融危机下,浙江义乌以这样一份“成绩单”,荣登近日全球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45位。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4年9月以来连续第6年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此次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652个城市,对其中2008全市GDP超过340亿元的220个左右城市进行基础数据搜集和研究。9月7日,2009年的榜单新鲜出炉,共有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个城市入选。

记者了解到,由于金融危机对中国不同区域的冲击程度不同,在抗衰退和走出危机过程中各城市表现各异,尤其是外需及外资出现的重大变化,中国城市之间的竞争,正在出现一次变局。

因此,今年福布斯商业城市榜单的宗旨是为有意选择投资地点的资本所有者提供客观的基础数据研究和投资建议,在选取数据时尽量采用了最新时点的数据。同时,考虑到目前及今后中国城市及企业的竞争将转向自主创新和内需,在今年的指标体系中,加入了创新、消费力和城市规模指数等“新元素”。

据了解,义乌凭借强劲的发展势头,六年来连续上榜,2008年跃升第44位。而最新公布的榜单指数中,义乌的消费力指数位列中国第一,经济活力、客运、货运和创新指数分别位列第17、23、34和38位。整体位列榜单第45位,居浙江入榜城市第六、县级市第一。(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揭晓 杭州居首(榜单)
《福布斯》发商业城市榜 前十名长三角占据六席
《福布斯》发商业城市榜 前十名长三角占据六席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