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研究报告:中国能源需求拐点2035年出现 今年海外购矿6成为澳矿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十电企致环境损失870亿 华能大唐居前 中石化壳牌回应隐瞒排污 -前三季央企利润下降明显 产能过剩拖后腿 抑产能过剩受影响个股 -胡润发布房地产富豪榜:许荣茂家族最有钱 楼市调控新政时限逼近 -呼市警方击毙1越狱犯抓3人/抓捕过程/现场组图 文强供认强奸少女 -全球反倾销已开始围攻中国 美对华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全球铁矿石明年产能过剩约逾3亿吨 国内钢材库存量或逾8千万吨 -国内油价临时间窗口或大幅上调 中国将首次收购美境内石油资产
首页>>发展要闻
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 25人身份确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三批护航编队成员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中国3艘军舰前往救援 船上至少4名海盗

外交部:中国将全力营救“德新海”轮船员和船只

中国网10月20日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今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密切关注”德新海”轮事态发展,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

马朝旭表示,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事件发生后,外交部和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了应急机制,指示中国驻外使领馆了解核实情况,并向有关国家通报情况,积极开展营救工作。

马朝旭说,外交部已发布出国特别提醒,告知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相关海域,以免发生意外。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

巡逻机确认被劫货船位置:朝索海岸西向运动

10月19日,中国船东协会披露,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船上有25名中国船员。据悉,事发地远离中国护航编队A汇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是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该编队于2009年7月16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二批护航编队遂行任务。

第三批护航编队由东海舰队“舟山”号(舷号529)和“徐州”号(舷号530)两艘新型054A导弹护卫舰和“千岛湖”号(舷号886)综合补给舰,以及2架直-9C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计800余人。

劫持中国货轮海盗警告:如果救援就撕票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19日在印度洋劫持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的索马里海盗警告称,任何救援行动都会让他们“撕票”。

参与劫持货船的哈桑在电话中称:“我们要告诉中国的是,不要采取任何救援行动……如果他们想要尝试(救援),我们将要杀死所有船员……让他们改变试图救援的想法,否则他们就会后悔。我们知道他们正在计划救援。”

中国被劫货轮25名船员身份确认 22人系山东籍   暂无安全之忧

载有25名船员的中国“德新海号”货轮19日在印度洋上被劫持。据央视消息,目前船上25人的名单已经确认,他们都是青岛远洋运输公司的员工。

不过,出于保护当事人的考虑,具体名字还不能向外界公布。现在,船员家属都已经得到通知,安抚工作已经展开。

驻英欧盟海军发言人约翰哈伯19日表示,目前“德新海号”上的船员安全,并无生命危险。他说,船长正在与海盗进行交涉,目前尚不确定海盗的具体要求,一旦事件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公布。

“德新海”船员身份确认 家属安抚工作有序进行

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所属的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后,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对“德新海”轮船员家属安抚工作马上进行。目前,25名船员身份全部确认。

据青岛远洋运输公司介绍,“德新海”轮有25名船员,全部由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派出,全部为中国籍船员。22名为山东籍,其中青岛籍16名,另外3名船员中,1名辽宁籍,1名河北籍,1名江苏籍。

外交部:中国船只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

外交部网站日前发布消息,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塞舌尔附近印度洋海域。消息称,一个时期以来,塞舌尔以北印度洋海域海盗活动频繁,近又多次发生过往船只船员被武装分子劫持的事件。外交部领事司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勿靠近索马里以东1000海里、塞舌尔以北350海里的印度洋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外交部: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员和船只(全文)

2009年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就中国货轮“德新海”轮遭劫持、中俄印三国外长会等答问。答问如下。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欢迎天津市南开区的同志出席今天的视频:外交部称中国将全力营救被劫船只和船员来源:北京电视台《新闻晚高峰》记者会。大家都知道,公共外交是中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更多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也希望能够从你们身上学到更多宝贵经验,共同促进外交工作,共同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现在,我发布三条消息:

第二十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将于10月29日在杭州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贸易代表柯克将共同主持会议。

应乌克兰副总理涅米拉、阿尔巴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梅塔、爱沙尼亚总理安西普邀请,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将于10月26日至11月3日对上述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克里希纳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将出席10月27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中国、俄罗斯、印度三国外长会晤。

应菲律宾共和国外交部长罗慕洛邀请,外交部长杨洁篪将于10月28日至29日对菲律宾进行正式访问。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新闻发言人首次公开亮相 亚丁湾海盗依然猖獗
亚丁湾海盗活动依然猖獗 中国护航编队信心充足
日海上幕僚长"关切"中国航母 重提合作打击海盗
索马里海盗活动新变化:军舰也成为袭击目标
索马里海盗事件再升级 中国商船遭劫视频首公开
中国商船遭到海盗袭击 奋力阻击成功摆脱追击
反恐专家:海盗被逼入死角可能投靠“基地”组织
我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鑫诺三号未受攻击 故障排除
我国军舰解救2艘遭海盗袭击外国商船
中国货轮被劫持地点首次发生海盗抢劫商船事件
中国籍货船在印度洋被劫持载有25名中国人
辽宁阜新一人大代表取出47万巨款后被劫杀(图)
图片新闻: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组图:呼和浩特越狱逃犯抓捕现场回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