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公布临时高管架构 委任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美委任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

国美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

    新华网上海11月28日电(记者魏宗凯)国美电器(0493.HK)28日公告称,公司已委任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陈晓为董事会代理主席,替代涉嫌经济犯罪被警方调查而无法履行董事会主席职责的黄光裕。

    公告称,国美电器公司已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委员会,密切监控并评估调查黄光裕对集团财务状况及营运所造成的影响。公司管理层经过初步核查,目前没有发现集团资产和资金被挪用或占用的情况。国美还将聘请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对国美电器进行风险评估并对关联交易和内部控制系统的有效性进行审查。

    公告称,公司确认没有收到任何监管、政府或司法机关发出的有关调查的任何法律文件,就目前所掌握的信息,调查与国美集团没有关联。国美同时还披露,集团首席财务官周亚飞也因此事正在接受公安局调查,目前已委任了一名代理首席财务官。

    家电专家罗清启认为,国美是中国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在中国内地和港、澳地区300多个城市拥有1300多家门店,在其零售平台上的企业将近500家,销售规模达1000亿元。在家电行业面临出口下滑和增速减缓的情况下,国美的稳定与否已经不是国美一个企业的事情,它的影响与家电制造业、商业企业、银行体系、消费者等诸多社会层面紧密联系在一起。

    据统计,国美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加上配套服务如物流配送、家电安装、家电维修等间接的就业人数累计近50万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黄光裕被调查案追踪 国美内部发文稳军心
黄光裕拖累国美 专家称其被判刑事犯罪可能性大
黄光裕仍接受调查 国美暂时由7人管理团队运营
国美回应七大传闻 300亿促销掀危机公关
国美效应三联股价大跌 黄光裕投资缩水七成
国美可能关闭日销额不足5万门店 要供货商封口
消息人士透露银行已下令紧急核查国美贷款情况
国美担忧"黄光裕事件"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