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 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首页>>科技动态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ARJ21-700飞机首飞成功 将推进大客机项目

中国新支线飞机"翔凤"ARJ21首飞成功[图]

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ARJ21新支线飞机五大特点  

新闻背景: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项目大事记



飞机腾空而起



ARJ21-700飞机展翅蓝天的雄姿。

    中国首架自主研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700飞机28日首飞。当日12时20分许,飞机经过滑行后,轻盈腾空而起,经过约一个小时的飞行,飞机顺利返航着陆。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28日在上海首飞成功,标志着中国飞机正式飞入世界新型民用客机的行列。

ARJ21-70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架新型涡扇支线飞机,于2007年底总装下线。飞机全经济级布局为90座级,满客航程为2225公里,最大起飞重量为40500公斤,最高可飞至11900米,最大航程为3700公里。

28日12时23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向试飞指挥员下达放飞命令。在3名试飞员的操作下,飞机滑行提速,腾空而起。约1小时后,飞机完成首飞相关测试,平稳滑停在跑道上,全场一片沸腾。试飞员赵鹏报告:“飞机状态正常,试飞员操控感觉良好!”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表示,这次首飞成功,对探索中国民机发展模式、建立中国民机研制生产体系、推进大飞机项目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ARJ21系列飞机完全由中国自主完成总体设计、系统集成、总装,并在总体技术、气动布局、系统综合等方面解决了大量关键技术。

据了解,此次首飞成功后,这一“国字号”飞机产品随即进入试飞试验、适航取证等投入市场前的最后冲刺。

ARJ21项目是中国首次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进行研制,目前国内唯一申请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型号合格证、得到美国联邦航空局受理的飞机项目,研制过程受国家民用航空局适航标准的监督。

飞机的研制采取以我为主、开展国际合作的模式,采用了大量国际成熟先进技术和机载系统,其适应性、舒适性和经济性指标在全球支线飞机中居于领先地位,飞行速度与干线大飞机相当。

ARJ21成为中国第一个外销欧美发达国家的飞机产品,目前国内外订单已达208架。其中,美国最大飞机租赁公司通用电气商业服务公司订购了25架。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翔凤"ARJ21今日首飞未设客座 最多攀高900米
中国“翔凤”又添对手 日本客机研制提速
我国支线客机"翔凤"展翅:象征中国航空腾飞(图)
“翔凤”横空出世 开创中国民机新纪元
中国新型支线飞机ARJ21今下线 定名“翔凤”
ARJ21中文名敲定为"翔凤" 带有民族特色易激发国人自豪感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