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布什未决定是否支持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 中国外汇投资会否改变 -金融危机或使全球失业人口增2000万 报告称10国高危 亚洲占一半 -传楼市7大政策利好出台 市民持币观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国际化城市排名:香港居第5 北京第12 二线城市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首尔纵火行凶事件造成中国女性3死3伤 组图 使馆要求尽快查明
恒天然否认决定抛三鹿股权 称正寻最佳解决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集团未来走向备受关注之时,昨天有消息称,三鹿第二大股东恒天然首次声称正参与到抛售三鹿股权的谈判中。对此,恒天然中国公司昨天否认“已决定抛售三鹿股权”的说法,并称公司正在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昨天有消息称,恒天然首席执行官安德鲁·费里尔18日声明,出售三鹿股权给第三方的商谈持续进行,商谈议题包括三鹿未来的经营方向。对此,恒天然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否认了有上述声明的说法。随后,其发来的文字说明称:恒天然正在和包括政府在内的多方进行紧密接触,寻求对三鹿及各方来说最佳的解决方案。费里尔此前曾表示解决问题的多种可能性也包括公司持股比例的变化;然而,公司还在与多方进行商谈,现在谈论解决三鹿问题的具体方案仍为时过早。

昨天的消息还称,恒天然表示,“任何涉及到恒天然在三鹿的长期投资或者在中国乳业其他方面的投资的决定,将取决于我们能否对牛奶供应链的关键方面有足够的影响力。”恒天然就此点表示,目前在这方面仍存在若干不确定因素,我们致力于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并相信我们在供应链方面的操作方式和经验将有利于提高安全标准,促进行业发展。

2005年12月,恒天然集团认购石家庄三鹿集团43%的股份,注资8.64亿元人民币。在当时,这是外企在中国乳制品行业的最大投资。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恒天然如何看待公司当年的投资决定?对此,恒天然只是表示当前最关注的是寻求对三鹿及各方来说最佳的解决方案,公司对中国奶制品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保持乐观,将继续提供资源和进行投资。(记者 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诚信问题最难化解 乳业如何走出"三鹿"危机
工信部今天召开"北京会议" 蒙牛加入竞购三鹿队伍
三鹿品牌价值从百亿跌至零 三元已放弃整体收购
三元并购三鹿面临资金困境 政府恐难再出面买单
娃哈哈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业内人士称三鹿几十亿元无形资产荡然无存
河北警方逮捕27名"三鹿奶粉事件"中涉嫌犯罪人员
政府部门主导三元收购三鹿加速推进 中信建投介入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称有兴趣收购三鹿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