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韩国男子纵火砍死6人 包括3名中国女性/组图 使馆要求尽快查明 -中国将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 增对农补贴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最近正式批复上海市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第一个地方机构改革方案。经过调整,上海市政府将设置工作部门44个,其中,办公厅和组成部门23个,直属机构21个,另设部门管理机构6个。

据悉,上海市此轮机构改革目的是进一步调整优化上海政府部门的组织结构,主要调整包括:

组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上海市经济委员会的工业行业管理职责、上海市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的相关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不再保留上海市经济委员会、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

组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将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的职责、上海市经济委员会的内贸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粮食局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管理。不再保留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上海市地方税务局由合署办公调整为分别设置。上海市地方税务局和上海市国家税务局继续实行合署办公。

组建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上海市人事局的职责、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上海市医疗保险局的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上海市公务员局,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不再保留上海市人事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上海市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部门管理机构,由上海市卫生局管理。

组建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将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的职责、上海市农业委员会的参与指导郊区城镇规划建设的职责、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的重大工程规划建设和资金安排等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不再保留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将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的职责、上海市港口管理局的职责、上海机场集团的空港地区行政管理职责、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的路政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上海市港口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住房建设管理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物业行业管理等职责,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委的动迁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将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的职责、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的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

组建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将上海市绿化管理局的职责、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的职责,整合划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不再保留上海市绿化管理局、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此外,调整方案还包括上海市海洋局和上海市水务局合署办公,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由市政府直属机构调整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上海市劳动教养工作管理局调整为上海市司法局内设机构,上海市监察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监察局,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更名为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上海市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更名为上海市旅游局,将上海市社会服务局职责划入上海市相关部门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务院机构改革共撤销各类议事协调机构25个
上海正式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核心是转变职能
国务院机构改革未增加人员编制 力克"权责脱节"
药监局机构改革 食品化妆品卫生安全被纳入监管
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大厅局或亮相
中央编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地方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人力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后共设25个司局 反垄断执法局成立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构改革后共设置25个司局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