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全球金融资产蒸发27万亿 新兴市场或挑重任 我金融业躲过一劫 -民营油企"断油" 欲起诉中石油中石化 钢价创8年来最大周跌幅 -解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传递的政策信号 -纳税百强:东部领军区域发展不和谐 粤私企落后内蒙云南/排行榜 -中共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推进农村改革决定 城乡建设用地或同地同价 -于幼军被撤销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留党察看2年/简历 -大熊猫基因组序列图谱成功绘制 和狗原是近亲 60%与人相似  -中国海军新式舰艇启航访俄将进行联合军演 航空发展重点/组图
三元全盘收购三鹿因巨额债务基本谈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有接近三元并购三鹿事件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谈判条件存在重大分歧,三元无法接受三鹿所提出的承担该企业全部债权债务的全盘收购,目前谈判基本已经面临谈崩的局面。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三元对三鹿的并购很有可能就此搁浅,但仍不排除在政府出面协调的情况下出现转机。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最新的消息是双方目前已经基本谈崩。如果政府不出面,双方企业自己现在已经不愿意再谈下去了。”

    而双方谈判的最大分歧主要是,三元股份对三鹿到底采取何种方式进行收购,即是股份收购还是资产收购。据称,河北省方面以及三鹿均希望三元股份能够采取股份收购,以全面盘活三鹿,而三元股份则似乎只中意三鹿的优质资产。

    因为一旦全盘收购,三元方面将面临承担该企业的全部债权债务。据了解,此次三鹿奶粉事件导致该企业的赔偿金额将在7亿元以上,这对于三元来说将是巨大的压力。“而一旦将来经营不善,这些投资都要三元来买单”,东方艾格分析师陈连芳表示。

    “三鹿的奶粉生产线、液态奶生产线,以及其全国二三线奶粉市场的渠道、包括从业人员,对三元进一步开拓全国奶粉市场来说,都是很好的资源。”陈连芳说,“但如果三元只是收购其部分资产,并不控股三鹿集团,这并不足以对其扩张全国奶粉市场起到决定作用。所以吃与不吃三鹿对三元来说都很为难。”

    也有分析认为,三元并不具备收购三鹿充足的现金流,陈连芳表示:“如果三元此次并购能够得到北京市政府或是三元集团方面的资金支持,那将会对打破整个谈判僵局起到积极作用。”(来源:北京商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政府部门主导三元收购三鹿加速推进 中信建投介入
欧盟扩大对我牛奶和奶制品进口禁令范围 三元收购三鹿基本定调
三元收购三鹿事宜已基本定调 双方已坐上谈判桌
图片新闻:
2009国家公务员计划招考万余人(公告/报考指南/考试大纲)
西藏当雄地震已造成拉萨6万多人受灾 余震1000多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