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乳制品行业准入门槛将提高 山西太行药业注射液致1名新生儿死亡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 首批25架国产飞机售欧美 -国务院要求降低住房交易税费 支持居民购房 允许各地刺激楼市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驻马赛总领事馆遭投掷燃烧瓶袭击 -今年保费收入将突破1万亿元 世界最大巨灾风险评估公司落户中国 -证监会要求推进大股东增持 澄清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说法 -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今起可发可交换债/全文 减缓"大小非"压力
专家:房价还将下行三四年 现在买楼基本是错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人一向对“买楼保值”深信不疑,究竟,目前的楼市是否到了该出手的时候?买什么样的产品才更保值、增值?

目前该不该入市?

手中有点积蓄的市民王女士受香港亲戚的影响,对物业的保值增值功能情有独钟。如今很想趁楼价往下回落之际买楼,但不知目前是不是合适的入市时机。

观点一:

楼价还有三四年下行期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表示,楼市这十年间经历几起几落,1997年、1998年楼市价位处于高峰,1998年至2003年逐渐下调,2004年至2007年又达到一个顶峰,“2008年楼市整体开始下调,按照周期规律判断,估计还有三四年的下行期,现在买楼基本是错的。”

“买房子首先要找理由,若是自住无论价格高低,看准了就可买;若是为改善居住环境,视自身经济条件而定;若是投资,就要看大市。目前跌势要慎重,不宜买楼。”

观点二:

何时到“底”难以预测

广州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认为,目前楼市仍有进一步下调空间,“十一黄金周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太理想,虽然价跌量升,但幅度并不大,表示调整还没到位。至于何时到底部,这个不好判断。如果市民是打算长期持有的就可入市,若是作为投资现在入市不是明智做法。”

至于买一手还是买二手好,黄韬表示,“绝对是一手理想”。

观点三:

现在是买楼的好时机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称:“目前是买楼的好时机。现在的楼价已经到了可以承受的价位,可以投资入市。像保利城、辉煌台楼价有4字头,恒大、凤凰城更是出现3字头。但由于经济形势不明朗,大家都在观望,不敢轻易下注。”

买什么更能保值增值?

如果一定要买,该买哪一种产品?

赵卓文指出:“应该选择替代性少、优质独特的产品。像区位优越的珠江新城、珍稀的老成区小户型或者条件成熟的富人区。”但他仍强调,目前不是入市赚钱的时机。

至于商铺、写字楼,赵卓文认为投资空间不大,风险甚高,“现在整个经济环境不好,写字楼的空置率很高。”

黄韬认为:“市中心区、大品牌、周边配套完善的,特别是一些适宜出租的小户型,都可做为选购对象,这样的房子抗跌能力强。买郊外的度假盘、高档豪宅要谨慎,这些贵价盘还有很大的价格下调空间。金融海啸对商铺和写字楼的冲击比住宅要大,因此不推荐购买。除非是超平的笋盘或者地标性、性价比高的建筑。” 黎文江提醒“房子本身升不到哪里去,关键看地段。比如近学校、地铁、客运站等。中小户型从供求关系来看保值增值空间不大,但像珠江新城的中小户型还是值得投资的。”此外,他认为,商铺、写字楼很考投资眼光。(赵燕华)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8.5% 9月份涨3.5%
广州拆迁户补偿标准提高 深圳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京、沪、穗三地房价调查:房价,还会下降吗?
深圳现首个全额补偿房价差额楼盘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最大跌幅
深圳紧急叫停开发商补偿购房者房价差额
房价降价不可避免 中国政府要不要“救市”?
中金预计未来两年中国平均房价下跌两成
房价或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楼市初现购房新格局
深圳房价首次跌破万元 支撑北京楼价上涨因素减弱
中国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楼市为何走低?(榜单)
图片新闻: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2008年珠三角企业工资指导线基准线为15% 上线为21%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