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复 将设44个工作部门 探索大部门体制 -公安部认定8名东突分子 参与破坏北京奥运 名单/照片及主要罪行 -中纪委中组部:买官卖官者一律先免职 杨佳终审判死刑 裁定书全文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缓 央行短期或再降息 年内至少一次降息 -中石化下调大区柴油调拨价150元/吨 汽油暂不调整 成品油或降价 -首尔纵火行凶事件造成中国女性3死3伤 组图 使馆要求尽快查明 -中国将大幅度提高粮食收购价 增对农补贴 -中国可用五招棋参与全球金融大拯救 8月增持美国债223亿美元 -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环比下降19.85% 亚洲三大股神巨亏数千亿 -证券发行上市保荐管理办法发布 保荐人门槛提高到四名 办法全文
美媒:中国二线城市将是下一个增长传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19日文章,原题:你在忽视世界下一个经济增长传奇吗?

如果你观看了北京奥运会,你会意识到中国的潜力,至少,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这样认为。前不久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的评论称,通过奥运会他看到了一个“自信、乐观、没有愤世嫉俗、热情”的中国,并称这样的中国让他想起了“最辉煌时期”的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前进”时的风采。甚至连NBA球星德怀恩?韦德也称“鸟巢”是他见过的“最好的建筑”。

但是我们应该意识到这届奥运会是在北京举办的,在中国很少有城市像北京这样有这么多出色的建筑、发达的经济以及各种各样的进口产品,但这也意味着中国有更大的经济增长空间。

我们《Motley Fool Global Gains》的国际投资团队今年6月份曾到过中国西部的一个城市,那个地方距离西安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但是你在那里却买不到可乐。尽管可口可乐是北京奥运会的主赞助商之一,还请了姚明做代言人,并且在中国花巨资做了大量免费派发宣传。

接下来你会看到被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摧毁的很多学较建筑还未开始建设。

换句话说,这对于像霍尼维尔等跨国公司和中国消防安全集团等中国国内的小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契机。他们可以在中国建立制造厂和其它设备生产企业去填充这些“发展空白”。同样,像西麦克斯、洪堡等实体企业也可以抓住中国希望建设品质升级的重要契机大力发展。当中国的地区城市想发展的和北京一样时,这些企业和公司就会赚更多的钱。(徐莹编译)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10大科技城市排名出炉:东京居首 香港第四
中国投入十亿资金保护名城名村名镇 "宜居"城市排名争议不断
专家解读"宜居"城市排名:争议不断 但需求很广泛
百姓说话: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排名 真逗!
全球10大最贵城市排名出炉:香港第一上海第八
全球富裕城市排名:京沪2020年将跻身前30大之列
宜居城市排名下跌 北京350亿元的投入为何没落好
图片新闻: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前三季GDP增速9.9% 四年来首度跌破10% CPI上涨7.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