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人才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自由流动 享同等待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高层次人才 高层次人才户籍 人才规划 创业制度 谷歌 京津冀地区 人才发展 人才争夺 人才需求 人才竞争 人才建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到2020年,北京市主要劳动年龄人口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将达42%,人才贡献率达到60%,成为世界一流的人才之都……在首次制定的《首都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简称《人才规划纲要》)中,为促进人才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创新与探索——

今后,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地区自由流动。《人才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为适应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要求,将逐步推行京津冀地区互认的高层次人才户籍自由流动制度,无论是子女入学还是医疗社保都将享受当地市民同等待遇。

近年来,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日渐成型,京津冀三地间的人才资源跟着区域产业调整重组变得活跃起来,一个人才紧跟产业流动、人才流动带动产业群发展的发展态势已然形成。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对于区域户籍自由流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目前,三地就此事沟通顺畅,相信不久后便会开始推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丰景说,北京要想汇聚一支世界级的高层次人才队伍,首先必须使包括户籍、薪酬、税收、社会保障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措施符合国际标准。只有这样,北京才能在全国率先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服务综合配套体系,在日趋激烈的国内外人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今年年内,经过认定的2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将受聘为北京市特聘专家,在出入境、子女入学、医疗、住房等方面享受相关绿色通道待遇,并全部纳入本市社会保障体系。

此外,针对全球人才竞争端口前移,青少年中的好苗子成为人才争夺新重点的情况,从今年开始,本市将改进小留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联系和服务方式,每年重点联系100名左右在境外一流教育机构深造的北京地区学校留学生并进行跟踪培养,引导其学成后回国发展。

来源: 北京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改革人才评价制度
人才流失致科研实力下降 俄罗斯发力欲促人才回流
中国科协:未来十年我国科普人才总量将达400万
北京招聘会再现“嫁娶”两难 真正人才千金难求
体育总局局长:中国足球后备人才已近枯竭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