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1省区GDP之和超全国GDP 逾1.5万亿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中国90%的陆地军事禁区已经划定 20年报废千余国防工事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 高层次人才户籍将可在京津冀流动 -中国正研制真空磁悬浮列车 下半年我国铁路投资5521.3亿 -机构预测洪水推高7月CPI 或达3.3% 统计数据否定"国进民退" -暴雨山洪与三峡工程无关 吉林通化停水 第二松花江超警戒水位 -西方热炒中国能源消费 诱使我强制减排 驳能源消费大国责任论 -丹霞入选世界遗产 "天地之中"建筑群申遗成功 少林寺称不涨价 -26城市高调扫黄 新型毒品渗透一千多县城 留守少年成高危群体
首页>>动态
全国大中小学将增经典诗文课程 北京为试点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经典诵读 经典诗文 课程 中职学校 试点区 高校 公共选修课 大中小学 学生素质拓展 师范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今年将在全国学校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试点,市教委日前透露,昌平区已被确定为本市试点区,区内中小学、中职学校将在语文、历史、德育等课程中强化经典讲解、诵读内容,高校大学语文及中文、播音主持、影视话剧表演、师范类等专业相关课程中也需训练和考核学生诵读和书写技能。

此外,试点区中小学还将开发开设经典诵读、书写、讲解专门课程。中职学校、高校相关专业开设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的必修课以及公共选修课,并设立经典诵读学分,进入学生素质拓展认证系统。各校还将选编经典读本以及书写、讲解材料,并加强相关师资的培养。

教育部、国家语委计划用三至四年的时间,筹建“中华诵经典资源库”,包括大、中、小学语文课本中的经典诗文;中国传统经典诗文以及中国节日、24节气等传统知识,此次试点的教学成果也将被收入其中。资源库中每一篇诗文都将邀请名家讲解、朗读、吟诵,并邀请书法家书写,学生及公众可免费下载共享资源。

市教委要求其他各区县、各市属高校也积极开展相关试点工作。(记者刘昊)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新世纪首个教改纲要提出2020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京教改纲要意见稿出炉 高考拟报名社会化
中长期教改纲要通过 保障经费投入 复旦校长:中国大学精神虚脱
国家教改纲要首次明确学前教育是政府职责
教改纲要起草组成员:公款消费高致教育经费难提高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