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头等舱设浴室/组图 -央行:严格执行差别房贷政策 -中国慈善法草案初步成形 慈善募捐将需行政许可 详解立法思路 -我国养老金空帐1.3万亿 有能力解决缺口 确保基金安全和增值 -2050世界人口破94亿 中国外长不认同"世界权力重心东移论" -上半年税收3.86万亿 同比增30.8% 房产营业税同比增逾七成 -财政审计近2年促增收节支1600多亿 政府全部收支纳入审计 -首份<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发布 北京上海率先进入信息社会 -京4成楼盘价格下降 1角纸币卖1万多 顶级纸币比面值高18万倍 -国内油价下跌一触即发 部分加油站零售促销 发改委"按兵不动"
首页>>交通
全球最大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8 月 02 日 
关键词: 客机 客机A380 定期航班 最大起飞重量 阿联酋航空公司 航站楼 巨无霸 空客 不定期航线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8月1日下午,阿联酋航空公司的A380客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A380由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制造,长72.7米,宽79.8米,高24.1米,最大起飞重量560吨,标准载客量525人,位居全球之冠。从当日起,阿联酋航空公司使用这款客机执飞阿联酋迪拜-中国北京往返航线。中新社发余明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周音)1日15时10分,阿联酋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客机顺利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这是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A380首次执飞中国定期航线。此前,新加坡航空公司曾在奥运期间使用过A380执飞中国不定期航线。

早早守候在两边的消防车,喷出巨大的拱形水柱,为来自迪拜的“巨无霸”客机洗尘,同时锣鼓齐鸣欢迎乘坐首航A380飞机的517名乘客抵达北京。

阿联酋航空公司商业营运高级副总裁理查德·约伯利在此间说,自今日起,北京到迪拜的航线正式启用全球最大飞机空客A380运营,采用A380执飞中国航线,主要是看重中国这一重要的市场。

这架拥有517个座位的A380飞机将执飞现有的EK 306/307航班。EK 306将于每日早晨4时10分从迪拜机场起飞,当日下午15时10分抵达中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返程航班EK 307于当日晚间23时55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次日清晨4时20分飞抵迪拜国际机场T3航站楼。

记者了解到,此次首航北京的A380客机头等舱往返票价约为4万元人民币;经济舱往返机票促销价为5千元左右。

据介绍,阿联酋航空公司启用A380后,每日可为北京首都机场带来超过1000人次的国际旅客流量。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张光辉表示,A380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民航客机,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A380执飞迪拜至北京航线,对于进一步推动北京首都机场的国际枢纽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阿联酋航空公司为空客A380客机最大的订购客户,现已订购了90架空客A380客机。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152人遇难 救援者当场吓晕
巴基斯坦客机降落过程中坠毁 已找到5具遗体(图)
中国C919大型客机2014年首飞 ARJ21飞机明年交付
一架巴基斯坦航空客机坠毁 机上载有152人
中国C919大客机飞控系统敲定供应商 美企将参与
失事客机系波音737-800型 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确认失事客机上无中国公民
图片新闻:
1月内出8起UFO事件 专家称明年或有大发现(图)
地球上最怪异十座大桥 天津永乐桥上榜(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