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药监局严查"地沟油" 加大废弃油脂处理监督 5到10年内解决 -北京土地新政:商品房交易可能出现回暖 今年粤楼市料价高量跌 -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气象台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防御指南) -西南地区旱灾严重 多部委研究灾情救助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首页>>教育动态
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 28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0 日 
关键词: 犯罪嫌疑人 公务员录用考试 公务员考试试题 试题泄露 考生报考 广西 试题和答案 命题 人事考试中心 检察机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试题泄露源头在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检察机关已经批准和决定逮捕24人,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引咎辞职,5名官员涉嫌严重失职渎职被立案调查……3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组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专案侦破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泄题源于广西人事考试中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梁宏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专案侦破工作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试题泄露的源头就在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内部。

梁宏伟说,公安机关已查明,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利用入闱参加命题的机会,利用私自夹带的无线网卡和工作配发的笔记本电脑将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和答案、《申论》试题通过互联网QQ发送给黄某等4人,从中获利,造成了试题和答案在考前被泄露的严重后果。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文亮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截至3月18日,广西公安、检察机关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其中检察机关已经批准和决定逮捕24人。纪检、监察机关共对5人进行立案调查。

五官员涉嫌严重失职渎职

在发布会上,广西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露事件工作小组新闻发言人牛献忠说,鉴于2010年广西公务员录用考试中发生了严重泄题事件,造成重大影响,作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原自治区人事厅厅长)、自治区2010年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领导小组组长的肖化同志对此负有领导责任。

牛献忠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82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第59条和《党政领导辞职暂行规定》、《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则录用考试的暂行规定》等法规文件的规定,3月18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接受肖化同志引咎辞去现任领导职务。同时,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任命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蒋克昌同志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邓海华说,检察机关侦查发现,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作为2010年广西招录公务员考试入闱命题工作总负责,在入闱命题保密管理过程中,玩忽职守,造成国家秘密泄露的严重后果。3月18日,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唐昌曼作出逮捕决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尹彤说,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调查发现,命题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管理处副处长龙志坚,入闱命题工作副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调研员熊林泉等人涉嫌严重失职渎职。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厅已对何利顺、李烈荣、龙志坚、熊林泉等人予以立案调查,并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4月25日重考 适当补助考生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1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笔试被宣布无效,定于2010年4月25日另行组织笔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命题。

“作为自治区公务员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对发生泄题事件负有主要责任。对参加此次重考的考生将不再收取报名考试费用,并给予适当补助;对不参加重考的考生,将退还报名费。”在发布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再次向社会道歉,并对具体安排做了说明。

据介绍,参加重新考试的考生报考职位、考区、考号不变,报考自治区直属机关和南宁市相关部门的考点设在南宁市,报考广西其他各市及以下的考点设在各市人民政府所在地城市。

蒋明红说,广西这次公务员录用考试共有30个省市区的考生前来报考,将根据不同情况进行补助,具体标准为:对广西区内报考本市的考生,将每人给予200元的补助;对广西区内报考跨市考试的考生,将每人给予300元的补助;对广西相邻省份即云南、贵州、湖南、广东、海南的考生,将每人给予500元的补助;对其他省市区的考生,将每人给予800元的补助。所在地址的认定以报名登记表为准,应届大学毕业生的考生以学校所在地为准,已就业的考生以工作单位为准,其他考生以通讯地址所在地为准。

蒋明红表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为自治区公务员行政主管部门,将认真吸取这次泄题事件的深刻教训,狠抓整改,坚决维护公务员录用考试的公平、公正,切实履职尽责,坚决堵塞各种漏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庞革平 谢建伟)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广西公务员考试笔试无效 将另行组织考试
广西公务员局局长因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引咎辞职
检察机关介入广西公务员考试泄题事件 已批捕22人
国家公务员局发布通知: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国家公务员局: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教育部:切实提高教师待遇 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
2010年黑龙江省公务员招考面试有重大变化
图片新闻: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