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七成央企涉足房地产 有序退出尚无时间表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首页>>卫生动态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食用油脂 地沟油 一次性筷子 安检 消毒 国家药监局 餐饮服务 餐饮企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沟油和一次性筷子将在全国范围内被专项严查。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知,对严防“地沟油”及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一次性筷子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分别作出规定。

食用油脂和一次性筷子将“安检”

国家药监局昨天发出通知,分别要求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迅速开展对辖区餐饮企业采购、使用食用油脂和一次性筷子的“安检”和抽验;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如发现地沟油和残留有害物质的一次性筷子踪迹,各地食品监管部门须立即责令相关餐饮企业停止使用,并将隐患产品监督销毁。

除了多年来屡禁不止的地沟油,今年央视3·15晚会还曝光部分一次性筷子的生产过程:经历熏硫磺、石蜡、双氧水等多种化学药品的加工,残留多种有害物质;被工人用脚踩,筷子上留下“特殊标记”;在流程的多个环节,没有一处对筷子进行消毒。

国家药监局表示,此次专项督察行动目标是严防地沟油和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一次性筷子流入餐饮环节,切实保护公众餐饮安全。

群众投诉举报线索将及时核实

除了主动督察,国家药监局还要求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对举报线索进行核实,如查实餐饮服务单位采购的食用油脂来源不明,或采购、使用“地沟油”的,食品监管部门不仅须立即叫停使用并销毁,同时须对相关餐饮单位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将吊销其餐饮服务许可证。 (记者魏铭言)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十顿饭里面就有一顿吃了地沟油?餐厨垃圾藏隐患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