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山西疫苗事件:查到10人仅1人异常 -七成央企涉足房地产 有序退出尚无时间表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首页>>卫生动态
农大食品学院副院长: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9 日 
关键词: 地沟油 食品科学 食品安全 农业大学 食用油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CCTV-12将播出:《胡小松:每年有几百万吨的地沟油进入市场》,以下为节目内容:

在12月4日即将播出的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收官节目《相聚到北京》中,当讨论到食品安全的话题时,参加节目录制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小松在现场提到,在农村市场和城乡接合部的市场中,每年将有几百万吨的地沟油进入市场。

知情人现场揭露食品交易黑幕

在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收官节目《相聚到北京》的录制现场,一位来到现场但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知情人现场揭露了食品的交易黑幕,为了谋取暴利,很多商人直接将一些并不能食用或者是作为煎炸食物用途的油投放到市场,知情人说道,这也是现在食品交易过程中的一条浅规则。

知情人在现场拿出了自己所带的三种油的样品,一种是行业内称之为毛油的油,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地沟油,它是用过期的食用油质炼制的,其实也就是过期的油;还有一种叫大油,它是从正常猪皮上,各个肉联厂、加工厂,猪皮上采下来的油,这种油的酸价高达20,是标准食用油的近几十倍;最后一种油叫白油,是用前两种油精炼而成的一种油。知情人透露,按照规定这三种油是不能投放到市场上用作食用用途的,但有很多商人却将他们直接或者掺杂一些其他油之后投放到市场中去,给食品市场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

胡小松:科学无法分辨这些油

在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收官节目《相聚到北京》的录制现场,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小松提到,虽然我们知道食品行业有这样的潜规则,知道有不法商人贩卖不合标准的油来谋取暴利,但我们很难分辨。“油掺油,神仙愁,神仙都很难分开它,所以地沟油大概应该已经有20年以上的历史。即便到今天的话呢,我们依然能看到不同的地区还是比较普遍的,主要在农村市场和城乡接合部的市场,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它进入了大食堂,大的集体食堂。如果按吨位算的话,每年消化掉的地沟油,统称吧,应该在几百万吨。我也很惭愧,我们到现在也找不到一个很有效的技术手段来鉴别,这种油是地沟油,这种油不是地沟油。”胡小松在CCTV-12法律服务动车行收官节目《相聚到北京》的现场指出,现在我们的检测手段还没有攻克这个技术,无法科学的分辨油的好坏,但在去年国家科技部已经针对这个事情专门立项,相信不久之后一定能够用科学的手段来分辨油的好坏。

来源: 央视网

相关文章: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十顿饭里面就有一顿吃了地沟油?餐厨垃圾藏隐患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图片新闻: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