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西南地区旱灾严重 多部委研究灾情救助 -李毅中解读三网融合等工业通信业热点 2010年工业经济运行报告 -美对华最大出口是垃圾 中国稀土贱卖真相:外企在华大规模投资 -中国高铁加快"走出去" 律师质疑:京津高铁票29元即盈利竟卖69元 -全国严查地沟油一次性筷子 将销毁隐患产品 科学无法分辨地沟油 -重庆启动网络实名制 文强受贿张大千真迹364万 郭京毅受贿844万 -中国四大航空公司暂未发现波音问题飞机 波音支持民航局检查 -中国股市诞生首个分立上市案例 央行单周回笼逾2000亿创2年新高 -人民币汇率不是中美贸易逆差主因 美驻华大使:美中关系成熟稳定 -惠普承认在大陆售部分笔记本有问题 质检总局责令惠普执行三包
首页>>请您关注
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北京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0 日 
关键词: 袭击 沙尘天气 大风天气 强冷空气 风力 游船 蓝色 可吸入颗粒物 市气象台 雾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风袭京城今迎沙尘天

风力最大可达7至8级,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春最强沙尘天袭击北方

昨日16时3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将有一次明显的大风天气过程,尤其是今天凌晨到今天下午这段时间,是北风最猛的时候,阵风可以达到七到八级。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8℃左右,而最低气温则在4℃左右。

此外,由于目前上游地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沙尘区,所以今天白天,北京也会出现沙尘天气。由于风大,加上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比较多,今天白天不适宜外出,市民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前两天,北京遭遇雾天,天昏地暗,让人看着就压抑。昨天夜间,冷空气“吹开”了北京的天。不过,这次冷空气势力很强,大部分时候的风力都在6级左右。这时,大家要关好门窗,外出时尽量避开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另外,按规定,风力超过4级,游船就不能出水,原定今天下水的北海公园和陶然亭公园的游船,需要推迟到明天了。

令人高兴的是,这股冷空气移动较快,大风维持的时间不会太长。明天将是晴转阴的天气,不过北部地区有小雨夹雪,风力也将只有2、3级。(记者林文龙)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寒潮天气趋结束 新冷空气来袭 京最高温仍在零度以下 局部沙尘
八级风带来京城十年最冷天 昨日局部地区起沙尘
悉尼沙尘暴太空照:500万吨沙尘染红天空
沙尘源地退牧还草效果显著 促进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
“五一”假期:降水降温齐聚 沙尘天气来袭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将有降雨 北方局地有沙尘天气
北京迎入春后最明显降雨 西部沙尘料不影响北京
中国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西北将有沙尘天气
图片新闻:
北京出台新政策 将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入市交易 建万套公租房
西南旱情致电煤告急 部分省市大面积拉闸限电(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