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原因查明
首页>>房地产
京明确公积金“二套房”标准 贷款记录即列范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月起,曾有商业或公积金贷款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将按照“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准,首付款按40%比例缴纳。而此前北京市规定,还清贷款后,申请公积金贷款按“一套房”标准执行。昨日,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审核操作和调整个人信用评估手续的通知》,明确了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标准。

上月底,市公积金中心发布通知,调整“二套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为40%。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新规,依据二套房公积金首付款比例调整的相关通知,对贷款业务流程以及信用评估等相关环节进行了调整和界定。

根据通知,申请人此前如果存在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记录,不管其是否已经还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都将按照“二套房”标准,最低首付款比例须达到40%,即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不能超过房屋评估价值或者实际购房款(以两者中较低额为准)的60%。同样,如果申请人存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含政策性贴息贷款)记录,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也按“二套房”贷款标准执行。而此前,北京市的规定是:无论申请人是否有商业贷款,或者其公积金贷款已经还清,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都按“一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除了贷款记录影响购房者的首付款比例外,申请人商业贷款的还款情况也将直接影响公积金贷款申请。根据通知,公积金中心将对申请人尚未还清的商业贷款还款情况进行审核。如果申请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时,商业贷款还款处于“逾期”状态,将不能通过公积金贷款审核。申请人必须按要求还贷,商业贷款还款状态恢复为“正常”后,公积金中心才能通过审核并办理后续手续。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北京今起收紧二套房公积金贷款 对市场影响有限
各地首套房贷7折"架空" 二套房贷空前"难产"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抢搭政策末班车 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北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不低于4成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