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 王毅致开幕词 贾庆林提五点意见 -发改委回应质疑:"裸油价"与美相当 目前油价不具备下调条件 -我国旅行团在德国遭围攻 暂无伤亡 袭击中国驻荷兰使馆暴徒受审 -中国建筑获IPO批文 融资426亿 IPO重启两新股上市表现平稳 -6月进出口降幅骤减 外贸拐点隐现 中国油企海外并购半年逾800亿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死难者抚恤金20万/人 未现离疆潮 主麻日 -2009西部蓝皮书:西部经济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中国"省直管县"财政改革2012年底前全面推行 分三步走 全文 -中央部署新疆维稳 首批5000万抚恤金到位 -中国免费为居民提供9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首页>>高考
北大清华在京录取结束 扩招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四川发放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7月9日,钟龙群在展示他收到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当日,毕业于成都市龙泉中学、被成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录取的钟龙群成为2009年四川省第一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高考生。据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四川2009年高考提前批次录取工作已经于7月8日开始,全省艺体类招生基本完成,预计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将于7月13日开始。新华社记者江宏景摄

昨日(10日,下同),北大清华在京录取已完全结束,北大在京扩招超过20%,清华在京扩招了近20%。清华今年在京最终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46分,文科627分。在确定今年在京调档分数线后,昨日北大招办宣布,理科录取分数线最终再降两分,最终北大在京录取分数线为文科628分,理科643分。

清华

过半超670分理科生被录取

此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公布的在京投放计划分别为270人和286人,今年两校最终均将在京扩招50多人。有趣的是,依照北大此前公布的文科调档线为628分,理科调档线为645分。从公布的调档线看,清华文科调档线比北大少一分,而北大理科调档线比清华少一分。

清华经济金融专业广受欢迎

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北京市670分以上的理科高分考生,半数以上被清华录取。经济和金融、建筑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受到了广泛欢迎。与往年相比,今年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专业意愿总体来说较为多样化。根据考生的意愿,清华大学对于原计划投放的专业进行了优化,超过98%的考生在其专业志愿内得到录取。

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承诺,报考清华的考生中,理科实考分前50名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实考分前200名考生中有99%被前两个专业志愿录取;文科实考分上线考生均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文科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为100%。

北大

哲学专业降分录取两人

昨晚,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经慎重研究,今年在京理科分数线再降两分。根据“不报不录专业”的政策,北大文科哲学专业志愿不足,降分录取两名627分的学生;理科方面,地质学基地班降分录取了一名639分的同学。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数学、生物、元培实验班、工商管理、经济学、法学、国际政治等依然是考生的首选,但专业报考平均趋于合理,调剂考生很少,说明大部分考生选择北大专业趋于理性。

北大文科志愿满足率100%

该负责人介绍,北大从政策出发,多方面录取报考北大的学生,其中文科志愿满足率为100%,理科志愿满足率为99%,仅调剂两人,并打电话征求了考生的意见。今年北京考生报考北大比较踊跃,尤其是理科生源充足,分数较高,为了保护考生利益进行了最大幅度的扩招。 (记者 郭少峰)

清华大学近年在京调档线

年份 文科 理科

2008 622分 656分

2007 624分 652分

2006 620分 666分

2005 591分 615分

2004 574分 627分

其他高校今年在京调档线

学校 文科 理科

北京交通大学 575分 575分

对外经贸大学 587分 595分

中国政法大学 583分 584分

北京语言大学 558分 560分

中国传媒大学 579分 551分

北京理工大学 561分 590分

中央民族大学 561分 511分

北京外国语大学 532分 550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573分 602分

北大医学部约620分

华北电力大学(本部) 532分 556分

北京工商大学 538分 504分

北京工业大学 538分 531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545分 535分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清华大学自曝自2004年以来的三起学术不端事件
父母被拘子女遭"政审门" 高考政审怎能家族株连?
重庆15名领导干部涉及高考生身份造假被查处
沦为金钱权势盘中餐 高考加分如何重拾公信力?
教育部:高考招生要做到"有诉必应、有案必查"
河南招办证实高考生数学仅得1分成绩无误
重庆招办网站删除高考加分名单遭质疑 调查31考生造假是否涉官
北大决定不录取重庆造假状元 今年高考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今年全国高考期间现场查获违规考生2219人
清华大学教授建议:设立新股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
清华大学震害调查组披露震区校舍损毁严重原因
清华大学再次给予4名文科生最高60分优惠
图片新闻: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云南姚安发生6级地震 造成126万人受灾 1人死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