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数全球第3 集中6地区 09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现行居民电价严重偏低 居民用电拟分三档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首页>>留学
留澳学生"被失学"调查:移民政策引发学校破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私校倒闭——

“是移民政策问题,非教育问题”

11月11日,澳大利亚经济分析人科勒(Alan Kohler)在当地发表了一篇分析文章直言,澳大利亚私校倒闭背后潜伏的是移民政策问题,而非教育问题。他甚至尖锐地指出,由于业内缺乏配套的监督法规,使私立学校变成了纯粹的骗局。

从2001年7月开始,澳大利亚向留学生敞开了移民大门,允许他们大学毕业后无需工作经验就能直接在澳申请移民,而不用回国再申请。

逐利“产业链”早存在

澳大利亚是最早向中国人打开留学移民大门的国家之一。“1989年前后是高峰期,一年有4万留学生能获得澳大利亚居留权,此后收紧。1996年后又放开了。”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说。

从2001年7月开始,澳大利亚向留学生敞开了移民大门,允许他们大学毕业后无需工作经验就能直接在澳申请移民,不用回国再申请。这刺激“留学产业”迅速膨胀。

广州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国部项目主管张国华表示,澳大利亚的私立学校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商业模式,运作灵活,招生门槛低,发展迅速。“学制一至两年,成本低,有文凭,还能申请移民。”一条围绕移民产生的产业链早已存在。

移民政策引发学校破产

“学校倒闭和政府移民政策调整关系很大。”李朱认为。

近两年,澳大利亚移民政策频繁调整,移民门槛一步步抬高。从技术移民配额的缩减到关键职业清单的出台,再到雅思成绩的提升。今年11月初,澳政府讨论取消赴澳留学与获得永久居留权相挂钩的政策。留学生必须返回原住国去申请澳大利亚的永居签证。

“另外,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发展,人才的需求量减少,移民政策收紧。”他同时认为,根源还可以追溯澳大利亚议会和政党之间的长期博弈。

中国和印度学生最受冲击

李朱表示,这种移民政策的调整使印度和中国留学生受到了最大的冲击。今年澳大利亚移民部对学生签证的严格限制导致学生签证锐减,大批印度学生放弃求学,私立学校缺乏收入来源,资金链又因金融危机而无法运转,才出现破产倒闭现象。

事实上,早在10月21日,澳大利亚媒体在《Alarm over college closure》的报道中就指出印度学生签证大幅减少正威胁着澳大利亚私立院校的运作,敦促政府应尽快给相关基金会注入现金来应对大量私校倒闭。彼时,已有审计部门对维多利亚省41家私立院校进行审计,多达25家学校面临倒闭的危险。 (记者邱瑞贤 实习生赵琦玉)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澳移民部宣布最新政策: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办签证
澳洲私立大学倒闭致千名中国学生失学 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签证
澳洲媒体称力拓从中国撤员抗议间谍门
澳洲会计师公会报告显示:中国经济前景光明
澳洲留学政策解读:存款历史不够也可申请贷款
澳洲留学迎来"打折季" 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
澳洲大学入学考试9日登陆上海 39所澳洲大学备选
澳洲签证:中国学生申请澳签证评估级别详解(表)
澳洲专家提醒:留学成本降低 生活支出却上升了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