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现行居民电价严重偏低 居民用电拟分三档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首页>>宏观经济
2009年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福布斯》(Forbes)富豪榜显示,印度和中国亿万富豪今年的表现强于美国富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一年后,中印富豪的财富大幅增长,彰显出全球两大新兴经济体的反弹力度。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09年,中国富豪榜前100名的资产净值接近翻倍,由去年的894亿美元增至1700亿美元。印度前100名富豪的净资产总和为2760亿美元,增幅逾50%。美国前100名富豪的净资产则下降18%,但总数仍是各国中最高的,为7750亿美元。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印度亿万富豪人数过去十二个月几乎倍增,达到五十二人,主要原因是全球股市复苏。

按最新排名,印度信实工业(Reliance Industries)老板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再度登上榜首,其身家估计有三百二十亿美元(约二千四百八十亿港元),较2008年涨54%。

印度富豪得益于国内市场的强劲表现。今年迄今为止,孟买Sensex指数累计上涨75%,主要原因是外国投资者向该国股市投入了150亿美元的资金。印度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将在6%以上。

美国上榜的371名亿万富豪则受累于国内经济低迷。比尔·盖茨(Bill Gates)净资产为500亿美元,比2008年减少了70亿美元;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净资产缩水20%,至400亿美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福布斯富豪榜开榜当天中国首富易主 许家印第一
2009福布斯富豪榜出炉 王传福成中国首富(榜单)
中国首富王传福长沙4年笑与泪 毕业于中南大学
09胡润百富榜揭晓 王传福350亿成中国首富(历年首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刘永行以204亿元财富成为2008福布斯中国首富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