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现行居民电价严重偏低 居民用电拟分三档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首页>>股市
大小非两月累计减持200亿 专家称部分股票已高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A股市场自9月1日至今连续反弹,上市公司股价攀升,大小非减持再显加速迹象。据统计显示,9月以来沪深两市大小非减持股份数量累计达19.82亿股,减持市值约200.39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仍然较强,大小非减持尚不足惧,不过投资者在操作的时候可参考大股东的行为。

市场:减持频率不断增加

据《新快报》报道,统计显示9月以来,减持数量的市值呈增加趋势,9月、10月及11月1日至19日减持股份数和市值分别为:7.46亿股、67.84亿元;6.83亿股、71.07亿元;5.52亿股和61.47亿元。

纵观今年以来,截至11月19日,454家公司大小非减持数量为84.51亿股,减持市值约853.82亿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保利地产、紫金矿业、招商银行、西部矿业、九龙山、中科英华和远兴能源等9家公司股东套现金额均超10亿元。中信证券被中国人寿以及雅戈尔减持超过5.71%的减持比例,使其成为今年以来的被减持金额之最,减持金额高达88.59亿元。Wind统计显示,在10月至11月公告减持的近百家上市公司中,有55家公司遭到股东连续减持。其中,四川美丰被减持次数最多,累计减持了13次,其间该股价上涨超过二成。

"最近减持数量增多是正常现象。"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部分股票已出现高估,此外还可能是股东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信心不足;当然不排除股东急于用钱的情况。

机构:创新高个股易被减持

记者统计发现,估值较高和高位套现是大小非减持的主因。今年多被减持化工、信息设备、房地产、机械设备和电子元器件行业估值整体偏高。而中国中期自10月以来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累积涨幅达129.54%,该股东哈尔滨嘉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就在其间先减持736万股,后再减持550万股。

大股东减持数也在不断增加。如惠泉啤酒近期连续14个交易日收阳,公司大股东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就减持了248.71万股。"大股东若减持说明股价较高,若增持则说明股价较低。"李大霄称。

李大霄指出,要注意被减得一股不剩的个股,涨幅或会略跑输于上证指数,如ST玉源、熊猫烟花从9月份以来涨幅分别为3.85%、1.04%,远低于上证指数24.47%的反弹幅度。其中熊猫烟花今年以来遭控股股东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减持1259万股,减持比例占流通股比例的17.36%,其三季报显示广州攀达已经退出其十大流通股股东。

今年各月减持情况

月份 减持股数 减持市值

1月5.78亿股39.08亿元

2月7.01亿股67.10亿元

3月10.61亿股146.49亿元

4月4.97亿股39.75亿元

5月8.41亿股68.72亿元

6月12.76亿股134.30亿元

7月9.63亿股100.28亿元

8月5.54亿股57.70亿元

9月7.46亿股67.85亿元

10月6.83亿股71.07亿元

11月1日-19日5.52亿股61.47亿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大小非10月减持8亿股 解禁"洪峰"顺利通过
深交所修改中小板配售股上市细则 严禁操纵股价 规范大小非流通
大小非尚未是专项税收检查目标
深交所发文规范中小板上市公司大小非流通
7连阳反成减持良机 40家大小非"浇冷水"卖出3亿股
七月大小非减持再创历史新高
12.4亿股 6月大小非减持创新高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