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现行居民电价严重偏低 居民用电拟分三档 -前10月国企营利10643.5亿 同比下降10.6% 石化等行业利润大提高 -湖北教育学院地方文凭忽悠上万教师 媒体批两亿建北川中学奢侈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逾百亿 蒙牛2亿夺标王 预热明年经济走势 -电价调整东降西升方案大变 五公司受益 光伏发电上网电价将公布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两岸相互开放金融市场入"倒计时" 500亿陆资明年可直接投资台股 -江苏首名校长实名推荐上北大学生产生 教育部:不会取消全国统考 -中越签陆地边界文件 同意启动海上问题磋商 建议索马里分区护航 -10月新增外汇占款大降四成 或影响央行操作 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债
首页>>股市
权威人士:B股将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属实 推出需一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沉寂了许久的B股突然飙升,成交量陡然放大,“导火索”之一就是“正在筹备中的国际板有可能吸收合并B股”的市场传闻。记者昨日从一位权威人士处获悉,这个传闻不属实,“国际板和B股是两件事”。此外,对于之前市场传闻“红筹股将作为国际板试点回归”,该人士表示,此事也存在变数,也有可能是外资企业率先登陆国际板。

“国际板的推出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快。”上述人士告诉记者,“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记者昨日采访的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虽然在创业板推出后,市场对国际板的预期也越来越高,但是国际板的推出不会很快,至少要等到创业板成功运行一段时候后才会推出。监管层应该会进行节奏控制,他预计有大约半年或是一年的消化期。

虽然国际板的推出进程尚不明确,但国际板的筹备脚步却一刻也没有停止。上交所副总经理刘啸东本月10日表示,境外公司在国内发行上市的规则正在制定中,会先设立试点进行推出,但试运行的具体时间和公司数量都不确定。这似乎也给了市场一个信号,国际板的推出已被提上日程。

与此同时,很多境外公司准备登陆国际板的热情也在不断升温。11月11日,纽交所执行副总裁兼环球上市部主管简学麟(Ronald Kent)再次表示,该集团正积极谋求在国际板挂牌上市,并已经与中国监管部门进行了接洽,希望纽交所能够成为第一批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海外企业。此外,汇丰银行、东亚银行、星展银行等多家外资企业此前都曾表示有意在A股上市,并称已就相关问题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

而中国的红筹股希望借国际板回归的愿望更加迫切。中国移动董事长兼总裁王建宙18日表示,公司在上交所国际板上市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之中,筹备工作已经启动,正等待政府部门相关细节的落实。据了解,中移动已经选择由中金公司担任其承销商。

此前记者了解到,红筹股有可能作为国际板的一个组成部分率先试点在A股上市。但根据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情况,红筹股率先登陆国际板的事情可能会有变数,境外公司可能拔得头筹率先登陆国际板。不过有一点可以明确,即根据刘啸东的表态,国际板公司试点范围将是境外知名企业及红筹公司,官方对开放试点的公司会有较严格的条件,这些公司应有中国业务。

瑞银曾发布一篇报告认为,三类外企可能首先上市。第一类是在内地拥有大量业务,将内地作为其最大的一个生产基地甚至以中国为主要市场,且对人民币有很大需求的外国公司,包括宝洁、可口可乐、联合利华、家乐福、沃尔玛,以及从事制造业的西门子、大众汽车、通用电器、IBM等。第二类是则是香港的蓝筹股,包括汇丰控股、东亚银行、长江实业、富士康、九龙仓等,这类公司已在内地有很多投资,对人民币同样有着很大需求。第三类是则是香港红筹回归A股。 (侯捷宁)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B股上周涨幅高达14.04 井喷的背后
*ST华源将姓“俞”:80后女生成为B股大股东
权威人士表示B股市场政策短期不会变动
证监会预留改革出路:回购注销可实现B股消亡
丽珠回购或为B股市场改革探路
人民币破7,B股更尴尬
图片新闻: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南方遭遇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近千万人受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