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日本超中国成美国债最大买主 美联银行关闭民生8亿投资血本无归 -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3.9% 北京房价涨近三成 -总设计师:歼10标志中国造飞机告别仿制 国产第四代战机即将首飞 -上证所:境外企业A股上市规则正制定中 12个月内外国公司登陆 -09最佳领导力培养榜出炉:华为第一联想第二 华晨宝马将增资扩产 -油价年内第五次上调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首页>>留学
澳移民部宣布最新政策:失学留学生可免费续办签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4所私立学校倒闭导致大批留学生失学后,澳大利亚移民部门宣布,因学校倒闭而受到影响的留学生若需续签学生签证,以进入新的学校学习,可以免交相关费用。

与此同时,记者从当地留学生论坛了解到,澳大利亚私立学院和培训委员会(ACPET)本周内在墨尔本和悉尼两地会举行4场会议,与受到影响的学生进行沟通,处理善后事宜。据悉,所有善后工作按规定将在28天内完成。

移民部宣布最新政策

根据《澳洲日报》的最新消息,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9日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受私立学校倒闭大潮波及的失学留学生若需续签学生签证,可以免交540澳元申请签证延期的费用。

移民部长伊文斯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将确保那些无辜失学的留学生得到妥善安置。伊文斯说:“当一家教育机构无法再提供合格的课程时,政府首先关心的就是学生的利益。我们很清楚,这一切都不是学生们的错。”

据了解,政府在尽快解决该问题的同时,也将考虑提高国际留学生的资金担保门槛。

伊文斯当天还宣布,从明年起,澳大利亚政府将提高留学生的资金担保门槛。有意赴澳留学的海外生必须证明自己的年经济来源超过1.8万澳元,这一标准是根据澳洲海外教育的最高收费水平划定的。现行的年经济来源标准为1.2万澳元。伊文斯说:“留学生可以在澳洲兼职打工,增加些额外收入。但留学的首要目的是好好学习,因此留学生们不应过度打工。”

4场会议听取学生意见

目前,ACPET正在对4所倒闭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信息登记。央视最新消息称,澳方对此次因学校倒闭而失学的学生有三种善后处理方式,分别为安排考试、转校和退学费。善后工作按规定将在28天内完成。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留学生们对ACPET的安排并不很满意。

记者从澳大利亚一个留学生论坛了解到,从9日到11日,该委员会在墨尔本和悉尼共将召开4次会议与学生沟通。9日在墨尔本的两场会议已经结束,一位刚刚参加完会议的同学在论坛留言说:“我们的全体老师已达成一致,可以免费为我们这些还差两周就毕业的学生,把这个学期上完,以便让我们顺利毕业,但ACPET不同意,因为颁发毕业证的学校必须是在移民局注册的学校,现在我们学校因为财务问题已经取消注册资格。”

他说:“现在只有两条路可选,要么接受分配转校,或者自己选学校。”

在莫瑞迪安中国留学生的QQ群里,一位来自上海的小张同学告诉记者,无论选择接受安排转校还是退学费自己联系转校都是件麻烦事,“如果去ACPET安排的学校,新学校很可能不会全部认可我们已修的学分;如果选择退学费,需要提供官方的收据,而且自己找的新学校能认可的学分可能更少。”

一位昵称为“Pythagoras”的同学来自杭州,在莫瑞迪安国际学校读高中课程。聊天时,记者明显能感觉到他的沮丧:“现在一切形势都不明朗,一切只能等开完会才能得到答案。”

今天和明天,ACPET将在悉尼再举行两场会议,征询学生意见。小张说,他们希望所有的中国留学生可以团结起来,希望形成统一的诉求,争取最大的权益。

来源: 钱江晚报

相关文章:
商务部对印度终止对我轮胎特保调查表示赞赏 宝钢澳洲收购遇阻
中国企业澳洲收购再遇阻 宝钢被要求重递申请
兖煤拟29亿美元购澳洲矿业 还需两国监管部门批准
澳洲华人家庭遭灭门5死 女儿回中国探亲幸免
澳洲媒体称力拓从中国撤员抗议间谍门
图片新闻: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