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北航15名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首页>>留学
澳洲留学迎来"打折季" 各类签证优惠调整对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澳大利亚作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与喜爱的留学目的国之一,每年吸引着大约5万来自中国的学生远赴这个美丽的南半球国度留学深造。2008年9月后,澳币对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度跳水,澳洲政府也同期出台调整了中国留学生三个签证类别的风险,在这不期而遇的双重刺激下,给澳洲留学市场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目前,澳洲正以其优惠的留学费用,快捷的签证申请,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多元化的社会环境,独特的丰富旅游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

质未变,价更优

受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人民币对非美货币在逐渐升值。澳大利亚中央银行10月7日将澳元基准利率调低100个基点,由7%降至6%,导致澳元汇率暴跌30%。截止本稿(11月13日),澳币对人民币外汇牌价已降至1: 4.3881,近期我们可以通过很多渠道获得这个清晰的信息, 可是看到这里,你可能还是会有一个疑问,这与我有何干系?和我们出国留学有何干系?如果需要言简意赅来问答这个疑问,那我想说,这就好比我们提前遇上了圣诞打折季,质未变,价更优。正因如此,澳洲的留学市场吸引了很多中产的小康之家。这些家庭父母收入稳定富足,供孩子去澳洲上高中或者大学,每年10几万人民币的花费应该不成问题。而这个教育投资远比去英美国家留学低许多,却同样可以让孩子获得良好的国外教育。

澳洲留学投资今昔对比情况:

学费+生活费

(澳币)/年

学制

总投资(人民币)

(2008年8月前)

总投资(人民币)

(现在)

总投资可省

(人民币)

高中

2.7万

2年

36万

24万

12万

本科

3.2万

3-4年

63万—85万

42万-56万

21万-29万

硕士

3.5万

1-2年

23万-46万

15万—30万

8万—16万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一个中国高中毕业的学生去澳大利亚读本科,留学总支出大概不到50万人民币就可以获得澳洲名校的本科文凭了。而15万就可以完成澳洲的硕士课程。

来源: 中国教育网

相关文章:
中国政府奖学金三年内名额翻番 来华留学享优惠
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08年公派留学呈现三大变化
中国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回归率近99%
中国09年公派留学1.2万人 优先资助能源等11领域
专家解析:留学英国高中每个阶段需注意的细节
申请美国研究生:如何打造最完美的留学读书计划
权威2008年度报告:留学美国什么专业最好就业?
留学市场呈“三大利好” 特殊期留学有何利弊?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