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欲共做“建国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7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达赖的新闻官7月14日在印度公开了一封来自“世界吾尔代表大会”的信,信中称对方为“你们的国家”,并谦卑地“恳求”述赖给予协助和支援。

据德新社14日报道,“世维会”当天致函达赖喇嘛办公室,希望“中共政权下所有被迫害者”团结力量,共同发起“全球反共行动日”活动。“世维会”发言人塞托夫在信中称呼西藏为“国家”--“你们一定获悉最近发生在我们的故土东土耳其斯坦(指新疆)的事情,几乎与去年发生的你们国家被占领是一样的情况。”

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赵国军博士15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热比娅曾经在美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和其他“疆独”分子“十分羡慕”达赖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她也希望像达赖那样在国际社会奔走,宣传维族人的“人权和民主”。归根结底,热比娅就是想以达赖为模板,以“藏独”分子的策略、途径和方法为榜样,进行分裂活动。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国媒体更加紧炒作
评论:纵容“热比娅们”也是犯罪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司马义-艾买提:热比娅无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新疆自治区前主席:热比娅没有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新疆披露热比娅及"世维会"密谋策划煽动"7·5"事件
"世维会"三大头目起底:热比娅曾操纵多起暴力事件
专家称热比娅企图用仇杀挑起民族冲突和仇恨
“疆独”分子热比娅及其追随者在华盛顿闹事
画皮下的罪恶 且看"世维会"热比娅的真实嘴脸
新疆暴力事件策划人热比娅:一心想做另一个达赖
背景资料:热比娅其人其事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