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上海倒塌楼盘现"一成首付"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30公里内均有震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一名消防人员在发生爆炸事故的河南洛染公司厂区指挥灭火。张晓理摄(新华社发)

15日凌晨2时许,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市顾县镇的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工厂发生爆炸。目前伤员搜救已经结束,爆炸共导致7人死亡,108名周边群众受伤,伤员正在紧急抢救中。

爆炸产生强烈冲击波

30公里内均有震感

15日凌晨,河南省偃师市顾县镇居民张先生正在休息。突然一声巨响,房屋剧烈晃动,家具哗哗作响,就在张先生家北侧不到200米的地方发生了大爆炸。爆炸产生的强大声浪将门窗玻璃全部震碎,北侧窗户的玻璃碎片飞向南墙。一片碎玻璃正中张先生左侧额头,鲜血顿时淌了出来。

张先生家的北面正是河南洛染股份有限公司的厂区,爆炸的中心点就在厂区北部。剧烈爆炸立即引起了熊熊大火,刺鼻的浓烟迅速向四周弥漫。张先生一手捂着额头,一边查看家人的情况。在确认妻子和儿子都没有受伤之后,张先生找了些棉布给自己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不久,门外响起了警笛。消防战士正在组织群众撤离,120救护车正在运载伤员。张先生在家人的陪同下乘救护车到偃师市人民医院诊疗。

15日中午,记者在爆炸发生地偃师市顾县镇看到,整个大街上全是被震碎的玻璃,街上很多门面房的防盗门被震坏、扭曲。据介绍,爆炸产生的巨大声浪,使得事故发生地方圆30公里左右的区域有震感,而爆炸发生地周围的村庄和居民小区、政府办公楼等均遭剧烈震动。受爆炸的影响,附近百余名村民被飞来的碎片和震坏的玻璃、门窗划伤或砸伤。

事故发生后,偃师市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紧急出动救援力量,数百名受伤的群众被紧急送往偃师市当地的多家医院接受治疗,洛阳市消防部门也紧急抽调消防车辆增援事故现场。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河南偃师染化厂事故可能系中转罐爆炸所致
河南化工厂爆炸死亡人数升至5人 2人下落不明
河北钢铁集团矿井爆炸死伤人员身份确定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石人沟矿爆炸致8死6伤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河北石人沟矿爆炸事故致8死 事发矿已停产整顿
河北钢铁集团矿业公司矿井爆炸致8死6伤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续 矿主私藏炸药可能达12吨
长沙一家批发市场发生爆炸2人死亡
夜光云研究显示通古斯大爆炸或由彗星引起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