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6·29"郴州铁路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上海倒塌楼盘现"一成首付"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首页>>新闻追踪>>中国医改路线图 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医改进行时:赣陕皖闵四省率先发布实施方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表:详解8500亿元医改投入“方程式” 新华社发

江西陕西安徽福建四省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昨天(7月15日),记者从卫生部获悉,江西、陕西、安徽和福建四省已经率先下发了医改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本省医改工作。

在改革内容设计上,四省均以国务院医改实施方案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为重点,明确量化了工作指标和时间点。在指导思想和原则上,均强调坚持公共医疗卫

生公益性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此外,四省还成立了由省长或常务副省长担任组长的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实施全省医改工作。 (记者 叶洲)

各省措施

江西:三年内实现"全民医保" 江西医改工作全面启动

稳步扩大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3年内,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三张网”覆盖城乡全体居民。今年,江西省将继续做好国有已关闭破产、改制及连续停产停业1年以上国有困难企业职工参加医疗保险工作,逐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将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确保省内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全覆盖。

陕西:医改基层药品采购价格配送统一

“三统一”是陕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从而推进药品购销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当竞争的长效机制。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依法监督、公平公开、竞标竞价、合同配送”的基本原则,对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实行“三统一”,使全省基层医疗机构的药品同质同价,保证用药的需求和安全。

安徽:未来3年内,安徽省将为医改“输血”460亿元

从今年起,向全省城乡居民免费提供9类2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对15岁以下的104万儿童进行免费乙肝查漏补种;落实农村孕产妇在县、乡医院平产分娩补助政策。免费为30万农村育龄妇女在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完成10万35~39岁妇女的宫颈癌普查,以及3万40~59岁妇女的乳腺癌普查。

福建:从六方面推进今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方案》提出,2009年医改工作目标为:实现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率达到90%以上,全省农民参合率达到95%。加强基本药物生产、流通、使用、定价、报销等环节的管理,推进基本药物合理使用。加强列入年度计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以市辖区和县级市街道为单位覆盖面达到9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称中国医改设计并未完成
五部委出台意见落实医改方案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称中国医改面临五大挑战
北京平谷区医改背后:公费医疗支出增速失控
中国31个省市区成立医改领导小组 各地医改启动
21个医改配套文件下月起陆续发布
神木医改太过理想遇公众道德风险考验 病床爆满
保监会关于贯彻《医改意见》和《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文)
发改委等五部委负责人谈今后三年医改工作部署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