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与美国机构演"双簧" 美媒加紧炒作 基地扬言为"疆独"出头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上半年GDP同比增7.1% CPI同比降1.1%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新疆“7•5”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
巴基斯坦学者公开热比娅与恐怖组织勾结证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7月1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前几天,“基地”组织的北非分支机构公开威胁中国,引起国际舆论关注。也许迫于某种压力,热比娅14日在美国试图跟“基地”划清界限。她说:“不认为暴力能解决任何问题。全球的恐怖分子不应利用维吾尔人的合法盼望,以及现时东土耳其斯坦的惨剧,而针对中国外交人员或平民,实行恐怖主义。”

但巴基斯坦战略研究中心负责人伊姆提亚兹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我们看得很清楚,为什么这一次热比娅的反华举动能得到北非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的支持?如果没有事先秘密勾结是不可能的。”

伊姆提亚兹说,在巴基斯坦屡次发现恐怖组织“东伊运”与热比娅一伙秘密接触的证据。2006年,热比娅一伙利用当时有大批维族华人经巴基斯坦到麦加朝觐之际,派人员向到麦加朝觐的中国维族穆斯林宣扬新疆在中国统治下的黑暗,甚至公开号召穆斯林举起“圣战”火炬,向中国政府“讨债”。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7·5"事件108具遇难群众遗体身份确认
乌鲁木齐7·5事件后第十天见闻:局势迅速恢复
乌鲁木齐7·5事件仍有810名伤者接受治疗
乌鲁木齐“7·5”事件多数骨干分子已被抓捕归案
乌鲁木齐"7·5"事件死亡人数增至192人 危重66人
乌鲁木齐"7·5"事件中公安干警保护群众纪实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一些西方媒体就"7·5"事件公然造假受到强烈抗议
全国政协副主席:7·5事件是新中国最大暴力犯罪
贾庆林谈乌鲁木齐"7·5"事件:有深刻政治背景
乌鲁木齐“7·5”事件志愿者招募:超三千人报名
中国驻英大使<卫报>发文 澄清"7·5"事件真相
从乌鲁木齐"7·5"事件看西方媒体双重标准
上海合作组织就乌鲁木齐"7·5"事件发表声明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