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78-07年GDP年增9.8% 实录/讲话 总体小康 坚持改革开放 -中国明年调进出口关税税则 关税水平9.8% 履行完降税承诺/答问 -廉租房建设贷款利率下浮10% 全文 北京房产中介1年关1500门店 -中国警告美若不改革将停购其国债 今年海外收购已交2000亿学费 -发改委最快本周末确定燃料油是否征消费税 国际油价跌破40美元 -美国零利率加速中国降息步伐 年内央行很可能降息27到54个基点 -重庆发生初中生踩踏事故致25人受伤 湖南涟源煤矿事故18人失踪 -新疆喀什暴力恐怖袭警案2主犯被判死刑 湖南安监局原局长被双规 -3艘中国军舰将赴索马里 多国部队与我船员逼退海盗 两船员受伤 -西门子中国开除20多名员工 学生组织签名行动抵制可口可乐 回应
首页>>就业
应对就业"寒流" 河北为"寒门学子"发放求职补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石家庄12月18日电(乔相军)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就业“寒流”,给困难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提供援助,帮助其实现就业,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2008年困难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失业补助金申领发放工作。

通知规定,生源地系该省户籍,属于困难家庭,通过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实施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其他机构应届专科、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毕业当年底仍未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的,都可申领失业补助金。县以上劳动保障部门所属的失业保险机构负责受理毕业生申领失业补助金,审核确认领取资格、核定领取期限、发放失业补助金及咨询服务等工作。失业补助金标准为毕业生户籍所在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的90%,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最长为6个月,6月份为申领和发放的截止期。

通知要求,要将所有申领失业补助金的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建立台帐,录入计算机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分类指导与服务。要发挥失业补助金作为求职补贴的作用,在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再就业准备活动上下功夫,在培树创业带动就业典型上求突破,在提供人本服务、个性化服务上取得新进展。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要及时掌握高校毕业生动态,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愿和基本情况,全面开展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方面的服务,组织职业培训、就业见习和创业培训活动。

据悉,应届高校毕业生申领失业补助金是该省在全国率先实施的一项惠民政策。截止目前,该省2007届高校毕业生共有1.1万人领取了不同期限的失业补助金,共计1400余万元,人均每月320元左右。

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失业补助金的实质是“求职补贴”,目的是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困难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底未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的,持相关凭证,可到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失业保险机构申领失业补助金。(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国12城市职业竞争度排行出炉 北京最难找工作
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实行多套试题 防高科技作弊
老师身背简历帮学生求职 浙江高校使出浑身解数
留学“经典三步骤”:早申请 先存钱 多头准备
北京人事局:2009年公务员招录计划未确定
命题专家泄考题 判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获刑1年半
月薪1500以上包食宿 女大学生争相赴深圳干家政
高校图书馆不对社会开放引质疑 学校:能力有限
图片新闻: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组图:中国船员击退海盗全程揭密
更多 >>